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动力转换与结构优化是适应引领新常态的关键
2015年07月14日 19: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7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今天上午,省长李强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环境、惠民生,加快新常态下动力转换、结构优化步伐,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精心谋划“十三五”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发展水平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多的小康社会,继续在全国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运行,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高开稳走,主要指发展速度处于中高速的合理区间;稳中有进,主要是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但同时也出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应当认识到,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发展动力正在转换,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传统动力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有所减弱,改革开放、创新创业等新兴动力不断增强,呈现出此消彼长的态势;结构调整逐步加快,传统制造业的增幅回落有其必然性。下半年,要在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创新、鼓励创业的政策力度,抓紧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继续强化生态环境整治,进一步深化政府自身改革。

  李强强调,谋划“十三五”发展,重点要抓好既该干、又能干的几件大事:要坚持国家战略导向,规划建设一批战略平台,进一步提高浙江发展在全国的战略地位。要大力发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做大产业规模,明确发展重点,完善发展政策。要着力优化空间布局,积极推进四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区,不断深化生态功能区建设。要着力抓好教育、增收、社保、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让城乡居民有更多获得感。要全面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

  李强希望全省社科工作者坚持大局导向、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精品导向,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葛慧君参加会议。

标签: 新常态|结构优化|经济形势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