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2014年05月14日 12:32:53 来源: 开化新闻网 吴莉莉 丰智慧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5月13日,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王建满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他希望,开化县委县政府一鼓作气抓落实、一抓到底见成效、一路领先做表率,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市领导陈新、沈仁康、赵建林、李锋、俞顺虎,县领导鲍秀英、谢剑锋、徐登富、吴耀光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王建满一行先后来到马金镇姚家源村,音坑乡音铿村、下淤村,老电影院片区,实地检查生态河道建设、生态河道修复、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老城区拆迁改造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和进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陈新、县委书记鲍秀英分别汇报了市、县两级“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

  王建满充分肯定我县“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以破竹之势打赢治水攻坚战,以重整山河的气魄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高标准、高密度推进,成效明显。他指出,开化作为钱江源头,通过规范生猪养殖、整治规范河道采砂制砂、实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实施洁水渔业等措施,突出源头治水,履行源头责任,将一江清水送出开化,充分体现了可贵的担当精神、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王建满强调,治水的目的是倒逼转型促发展。要把治水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以治水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让群众得实惠。开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开局良好、势如破竹,希望进一步坚定信心、树立雄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民共治,坚决打赢攻坚战。要围绕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的要求,下铁的决心,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综合施策,一抓到底,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护水富民。要从开化实际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发挥生态优势,一路领先、步步领先,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把国家东部公园建设蓝图变为现实。

标签: 发展|开化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