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昌:打好生态特色牌 助推农村新发展
2015年07月02日 17:15:49 来源: 新昌新闻网

  浙江在线0702日讯 7月1日,绍兴市委书记陈金彪来新昌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扎实做好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文章,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社会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参加调研。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全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理明陪同调研。

  陈金彪一行走进农村淘宝新昌运行中心考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走进中国茶市考察茶产业发展情况,走进镜岭镇雅庄村、外婆坑村,分别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在农村淘宝新昌运行中心,陈金彪饶有兴趣地就如何抓好代购流程、确保产品质量等向负责人提出“考题”。陈金彪说,要通过农村淘宝这个平台,不断拓展营销渠道,让村民采购更加便利的同时,还要把农产品推销出去,让种植养殖户和小经营户借村淘的“梯子”一步登天。

  中国茶市网上交易量已经占到市场交易的十分之一。陈金彪说,茶市发展壮大,靠的就是集聚效应、品牌效应和文化内涵,在新形势下,新昌茶产业要以电子商务为重点,既要强化实体茶叶和创意性、概念性设计,又要做好线上线下结合文章,发展新型营销业态,确保新昌茶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得以继续保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们守着的就是一个‘聚宝盆’,一座‘宝山’。”在雅庄村,陈金彪对该村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表示肯定。他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一定要以休闲旅游、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打好生态牌,让农民在家门口创业。”

  外婆坑村是远近闻名的“江南民族第一村”,从昔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富裕村。陈金彪说,一个村庄能否发展,关键需要一个能干事会干事的带头人。当前,如何增强贫困村的集体经济和增加村民收入是个大课题,各地一定要因地制宜,结合各村优势资源,注重软件硬件建设,提高标准,体现特色,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切实把农村建设好、发展好,让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调研期间,陈金彪还走进澄潭联建物业考察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增收情况,走进镜岭镇黄岙村和岩泉村,分别考察了农村淘宝发展及廉政教育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标签: 农村|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