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101个小区最安全! 三年来从没被盗过
2015年07月17日 06:41:5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

  这101个物业管理小区连续三年实现五类刑事案件“零发案”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昨天,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推送了一份“杭州最安全小区”榜单。

  入选这份榜单的101个小区,都是最近三年“五类刑事案件”零发案的小区(“五类刑事案件”是指偷电动车、入室盗窃、入室抢劫、偷机动车、偷机动车内物品的案子)。要想做到这一点,确实需要很多人不懈的努力。

  同时,近年安全情况有所欠缺的10个小区也同期公布,相关部门下一步也会针对此类情况开展工作。

  这份数据,由杭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和杭州市房管局共同发布。

  根据杭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的公开资料显示,自2011年以来,杭州市开展了“零发案小区”和“控案先进小区”(简称“两小区”)创建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了解到,属地公安机关、物业主管部门和社区将加强工作联动,共同巩固“两小区”创建成果。

  接下去这段时间,公安机关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加强防控措施,尤其针对案件上升的重点小区,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项打击和整治,巩固一方平安。

  同时,属地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社区,对小区物业和小区保安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改善人防、技防、物防设施建设,努力提升自防能力。

  属地物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导致物管小区案件持续上升或存在其他突出安全问题,特别是列入“后进名单”的10家物业管理公司,将依法采取约谈告诫、通知期限整改等方式,督促落实整改。

标签: 小区|被盗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