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屿头河成“草坪河” 镇级河长被停职检查
2015年07月17日 14:59:37 来源: 温州网 严小章 王鹏洲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7月15日晚,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对飞云街道屿头河繁荣村段存在的水体富营养化问题进行曝光,我市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

  7月16日,被曝光河道的河面浮萍已被清理,沿岸被曝光的养殖场被关停。

  市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

  镇级河长被停职检查

  7月15日晚,市委书记李无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当晚的浙江卫视《今日聚焦》节目。该节目对飞云街道屿头河繁荣村段存在的水体富营养化问题进行了报道。与会的市领导、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对此进行会诊,深剖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

  会议指出,《今日聚焦》的曝光充分反映了我们的工作抓而不实,反映了我们的工作没做到位。我们不要怕“亮丑”,要敢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立即整改反馈,飞云街道要在治标治本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大河道整治,彻底拆除违章养殖场;要深化认识、举一反三,趁势而为、借势推进,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用铁的手腕狠抓“五水共治”;要深刻反思,报道的虽然是河道问题,但反映了干部不作为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决定,根据《温州河道整治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飞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屿头河镇级河长陈某某予以停职检查,待纪委查清履职情况后,依规予以处理。

  市领导陈胜峰、管秀云、陈朴顺、倪希杰等参加会议。

  被曝光河道河面浮萍已清理

  被曝光养殖场已关停

  7月16日9时许,记者来到屿头河繁荣村段看到,保洁人员正对河面进行第二次保洁,4名保洁人员划着两艘小船,在长1600多米的河面上拉网清洁,打捞浮萍等垃圾漂浮物。经过打捞,河面变得干净多了,只有岸边死角还漂着少量的浮萍。据介绍,飞云街道之前就已推行市场化保洁制度,下步将督促保洁公司做到随脏随清,确保河面清洁。

  在屿头河另一端的养殖场前,一头头猪被赶上了货车。当天,飞云街道与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到昨晚20时,强制转移了近200头猪,并关停了被曝光的养猪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河道治理工作,并举一反三,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排查,对在禁养区的养殖场进行整治。”飞云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林华弟说。

  水的问题表现在河里,根子在岸上。据悉,屿头河繁荣村段的主要污染源是生活污水。“我们将加快截污纳管,从源头‘网’住污水。”林华弟说,该街道截污纳管工程共分四个区块,其中孙桥区块、河东区块、河西区块分别已完成工程量的60%、90%以上、70%,屿头河繁荣村段所在的云周区块截污纳管工程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标签: 河长|停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