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一商家连续10年为环卫工提供歇脚点
2015年07月21日 08:50: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邹洪珊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入伏后,宁波市气温明显升高,北仑区新碶街道环卫工人徐风秀扫完马路后,来到北仑影剧院旁边的“绿缘”茶行,倒上茶行老板娘准备好的茶水,在绿荫底下喝茶休息。

  “绿源茶行”的老板娘叫崇玲娣,从2005年开始,她就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和盐,还专门设置了一个休息的地方,她的茶行成了周围环卫工人的免费“客栈”。

  昨天下午2点,“绿源茶行”,10多位环卫工正坐着纳凉歇脚,崇玲娣正在切西瓜。

  “社区对环卫工也特别关心,送来一些西瓜,我切给他们吃。”崇玲娣说。

  “崇老板把我们当家人一样,免费给我们提供休息场所,除了提供茶水让我们喝,过年过节时还端上水果、瓜子,真是个好人!”说起崇玲娣,环卫工人个个都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据红梅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彩君介绍,在崇玲娣的带动下,东河路多家商户都开设了免费茶水点。

标签: 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