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法国乳业巨头借"一带一路"牵手浙江 或将搅动中国乳品市场
2015年07月21日 20:2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马丽红)今天下午,法国乳制品品牌肯迪雅品牌发布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中法合资的浙江国贸乳制品有限公司也宣告成立,该品牌产品正式宣告即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法国乳业巨头发力中国市场

  中方浙江土畜集团此次引进国际乳制品品牌,旨在通过供应链精简的独特商业策略,让制造商与消费者共生、参与者与市场各方共赢的方式,做好中法企业与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核心是让消费者获得包括价格、品质、精神等方面的最佳消费体验;二是公司未来也将与索地雅集团展开更多深层次的合作,包括不限于理念、技术与现代经营的合作与经验分享,不断强化品质与价值分享这一主题,由此更好地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合作方,作为有责任心的国企,浙江土畜集团首先看重的,是法国乳制品的品质和安全保障。

  安全,应该是食品的最低要求和最后保障,但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件使得国人不得不小心翼翼对待每一样进入口中的食品,粗制滥造、鱼目混珠、恶意欺骗,消费者心中的怀疑心理越来越重。世界上最好的牛奶出自南北纬40-50°之间的温带草原,这一带草原被称为“黄金奶源带”,而法国的农场又被称为“欧洲乳仓”。一直以来,欧盟对欧洲乳制品有着极其严格的产量限制,因此限制着法国优质乳制品对华进口,今年4月1日,欧盟正式取消限额,这一优质品类才得以大步走向世界自由市场。

  中法两国总理见证签约

  本月初,在法国总理瓦尔斯和中国总理李克强的共同见证下,法国乳业品牌肯迪雅与浙江国贸集团旗下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标志着中法两国在农业食品合作上更进一步,肯迪雅品牌也成为中法官方支持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法国乳业品牌。

  因此,7月21日的发布会上,不仅肯迪亚、浙江国贸集团、浙江土畜集团负责人齐聚,法国驻华大使馆、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悉数有高层领导出席,将品牌发布推向中法国家间合作的高度。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维康在现场发言中表示,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中外的贸易合作已经展示出新的动力。

  主打高端市场,提供健康生活理念

  “我们的乳制品不会跟进现在的电商价格战,也拒绝价格战。”在浙江国贸乳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毕文杰看来,产品的价格与价值是成正比的,长久的价格战不仅对品牌有所损害,更是对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一种伤害,“我们会通过更多的优质服务来提升品牌价值,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从而建立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的忠诚度。这不是狼来了,而是实实在在推动中国乳制品市场健康地往前发展。”

  根据市场计划,产品将会主打会员制,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布局,充分与消费者互动,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推动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由“产品价格”转向“生活品质”。

标签: 法国乳业|浙江一带一路|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