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能收集雨水的绿色公租房 年底就能住上了
2015年07月24日 06:50: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雯雯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建造房子,最怕的就是工地扬尘和噪音,杭州近几年也正在让这些污染减少。

  这不,杭州今年开建的保障房项目,就首次引入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把大半需要在工地现场混凝土搅拌施工的程序,都放进了工厂生产流水线里,就和组装造汽车差不多。同时,可以把雨水收集起来浇灌绿化的绿色公租房,年底也要交付啦。

  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至6月底,杭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43886套,竣工57530套,建设的数量分别是年度目标的113%和120%,而且,房子越造越快,档次越造越高。

  比如今年年底,杭州首个“绿色”公租房——“普德人家”就要竣工交付了。

  这个绿色公租房目前已基本完工,它位于德胜快速路与沪杭高速交叉处的东北向的普福区块R21-13地块,由9幢17层高层建筑组成,建筑面积7.27万平方米,共有1229套房子。

  它还有一张挺牛的证书:住建部颁发的“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这意味着此公租房的规划和设计达到了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水平。

  之所以被叫做“绿色”公租房,是因为这个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充分运用了新技术、新工艺,尽可能降低能耗,节约材料。

  就拿节约水资源来说,小区采用了雨水收集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收集雨水用于小区绿化灌溉,以减少日常小区用水量。“现在,就连商品房使用雨水回收系统的,都非常少。”市保障房建管办的工作人员说。

  同时,小区给每个住户预留了空气源热泵系统管线,住户后续配置空气能热水器等相关设备后,可以有效地节能省电。

标签: 公租房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