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部分黑臭河整治后仍不理想 市人大代表建议:还要多措并举
2015年07月24日 06:50: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昨天上午,杭州市人大代表分三路对婴儿港、上塘河等10余条河道进行了检查。下午,召开了执法检查汇报会。钱江晚报记者获悉,部分已整治的黑臭河水质仍不容乐观。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杭州已消除102条市区城市“黑臭河”河道,今年消除41条黑臭河任务年底也将基本完成。从昨天检查的情况看,通过整治,水质总体上得到改观和改善。但部分整治过的黑臭河从感官上看,仍有不少问题。“我们发现的问题有,有的河道有明显异味,有的水质浑浊有漂浮物,有的截污纳管不彻底且有偷排情况。”

  河道水质为何仍不乐观,有关部门如此解释——

  杭州的河道整治在实际推进过程中,受到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地块开放等因素影响和制约,往往不能全部按既定规划一步到位,仍需采用远近期结合来进行分期整治。

  “目前河道治理主要依靠截污、底泥疏浚、配水等传统处理手段为主,水质改善效果仍不明显。”相关负责人也承认,偷排漏排时有发生,一到雨天,沉积在雨水管道中的粉尘、污垢、油污潲水、施工、路面水污物等,就随同初期雨水一并排入河道,严重影响水质。

  人大代表在汇报会上建议说,河道水质要得到改善并得以保持,仅仅靠整治是不够的,还要多措并举,实实在在管起来。管理跟不上,整治得再好,水质最终也都是反弹的。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