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水共治”再出硬拳 省治水办等联合开展“督查+执法”行动
2015年07月20日 06:22: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晨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江晨)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省治水办、环保厅、建设厅、农业厅自7月中旬起在全省联合启动“五水共治”和环境保护“督查+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五水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职能部门主动出击、敢于亮剑,要查处一批、惩治一批、曝光一批违法案件,推动治水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督查+执法”行动中,督查重点为:各地“河长制”的落实、“清三河”工作、劣Ⅴ类水质断面削减、重点污染源治理等目标任务、各地经验典型和存在问题、各地政府环保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30个督查组、省政协“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民主监督发现的问题、媒体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执法重点为:打击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低、小、散”工业企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及畜禽养殖场的违法排污行为,以及各级环保部门“亮剑”环保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信访举报重点案件。

  此次行动突出上下联动,要求各市、县(市、区)立即组织自查,开展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依法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省级督查执法同步跟进,采取检查与抽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由省治水办、环保厅、建设厅、农业厅的负责人带队组成6个专项行动组,带着问题线索和任务清单,深入治水一线督查执法。

  此次“督查+执法”行动设立举报电话:0571-28059372,电子邮箱:zjwsgzdc@163.com,电话受理时间:7月20日至8月5日(工作日8时30分至18时)。欢迎各界群众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

标签: 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