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余村百姓如何生态致富?
2015年07月30日 09: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我们以前在这边,路啊空气啊质量都不是很好,在家里面应为旁边都是水泥厂,有点灰蒙蒙的,现在的空气比较清新,那么水已绿了,清了,山也已经绿了,所以说我们在天然的氧吧里面一样的,游客到现在为止我们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了。”

  "十年前呢我是开车的,在县城开车的,那时候年收入呢也不过10万左右,后来从2005年我们余村关掉了矿山,关掉水泥厂,我们余村的环境好了之后,水也好了,那么后来2008年我搞了一个漂流,我们第一年投资了100万,运行之后还是比较成功,后来第二年又继续开发投资,到目前已经投资了700多万,现在的话家里又开了个农家乐,像我们农家乐和漂流收入每年能达到200多万的收入。"

  “余村的老百姓的收入也从十年前的6000多块提高到了去年27670多块,村集体资产更是达到了4500多万元,所以可以说日子也是一天天好起来,环境也一天天好起来,生活呢一天天富起来。当然像余村这样的村在我们安吉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余村其实是我们安吉这些年生态文明所走过的一个缩影。”

标签: 生态|致富|余村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