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李强作有关报告
2015年07月30日 18:40: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7月30日下午,夏宝龙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浙江在线记者/董洁)7月28日至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强作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

  会议表决批准2015年省级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作出温州等五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时间、部分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等决定;通过我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批准杭州、宁波报批的5件法规;审议两部地方性法规;听取和审议省政府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狠抓学习不停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深入理解“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特别是要从我省人大工作的实际出发,进一步发挥人大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为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扛起新使命、践行总要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夏宝龙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保持“一线”的状态,追求“一线”的作为,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务实之言、谋管用之策,奔赴重要工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前线”、“一线”、“火线”,干着调研、干着指挥、干着立法、干着监督,进一步把人大的作用发挥好,更加积极有为地保障和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聚焦重点工作不动摇,更好地在服务转型升级中发出人大的“好声音”。要苦练内功不懈怠,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10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5位公民旁听会议。

7月30日下午,夏宝龙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浙江人大|人大立法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