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习大大为鄞州湾底村“点绿成金”
2015年07月31日 16:13:53 来源: 浙江在线

  这张照片是2003年9月2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下应湾底村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时的照片。当时他强调必须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与治理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

  习近平同志的一句话给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第二年,村里就组建了天宫庄园休闲旅游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桑果节,率先走上了一条农业旅游之路。通过十多年的发展,湾底村拥有了西江古村、植物园、天宫城堡、非遗博物馆等多个特色旅游项目,做到了“一年四季节、天天有看头”,每年到天宫庄园观光的游客达十多万人次,并成功创建为全国生态村、全国文明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五星级园区。2014年全村经济总收入7亿多元、集体可用资金200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1万元。

标签: 习大大|点绿成金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