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人驾照12分被扣光 “回炉”学习可在网上进行
2015年08月03日 15:15: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互联网+”的满分学习模式——驾照12分被扣光参加“回炉”教育时,部分学习任务在网上就能搞定,不用跑到驾驶员教育学校,省时省力。
杭州驾照“满分教育”可在网上进行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杨佳)依据现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因违法等累积记分达到12分,应当参加为期7天的教育学习。但问题是现在的上班族空闲时间少,抽出一整周时间来学习有点难。

       相关阅读:上网学习完成驾照审验 杭州A照B照驾驶员从此少跑路

  为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推出“互联网+”的满分学习模式——驾照12分被扣光参加“回炉”教育时,部分学习任务在网上就能搞定,不用跑到驾驶员教育学校,省时省力。

  杭州公安局交警局车管所驾驶人管理科科长王国伟说,从今天起,主城区驾驶员可以选择在网上学习也可以到实体学校参加学习。这对于时间少的人来说多了一种选择,而且网上学习随时随地都能进行,很方便。

  互联网+“满分学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络学习3天,上路(实践)体验1天,集中教育3天。具体分5个步骤:

  ●注册报名:驾驶人登录“杭州交警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http://syjy.5u5u5u5u.com)申请网上满分学习。注册时系统将通过摄像头采集人脸信息,并验证驾驶人手机号码是否与在公安交警部门登记的信息一致。如果发现作弊,后续的学习视为无效。

  ●登录平台:驾驶人根据提示登录平台,学习网上交通安全教育资料。允许驾驶人采取分段式学习方式,累计时间应达到12课时,一天学习时间不超过4个课时。记者了解到。学习中途离开,脸部扫描不到驾驶人的脸部,会默认中断学习。驾驶员应该选择“签退”,默认保存之前的学习时长。

  目前,系统对驾驶人完成学习任务的时间没有要求,驾驶人保证学满12小时即可。

  ●上路体验:完成网络学习后,驾驶人可预约路面学习的具体地点和时间。目前,上路体验时间分四个课时:7时15分至8时、8时至8时45分、16时15分至17时和17时至17时45分。累计体验时间应不少于2个课时。

  ●集中教育:完成路面学习后,驾驶人可预约集中培训,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模拟体验等活动。

  ●满分考试:完成所有学习项目后,驾驶人才可预约满分考试。

  记者了解到,除“杭州人在杭州驾照被扣光12分”的情形外,外地驾驶人驾照在杭州被记满12分、杭州人在外地时驾照被记满12分,都可以通过“杭州交警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申请网上满分学习。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互联网+教育模式还处于磨合阶段,“满分学习”仅适用主市区的机动车驾驶人,待运行成熟后,推广至萧山、余杭等各区、县(市)。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扣分 驾照扣分 杭州交警 网上学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