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她捆绑丈夫勒其脖子所幸最后时刻松了手
龙游一女子乘丈夫熟睡欲“杀夫”获刑2年半
2015年08月04日 06:19:1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龙法宣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 通讯员 龙法宣)22岁的张某和大她三岁的丈夫都是“90后”,两人登记结婚才一年多,可就在前两天,张某因故意杀人罪被衢州龙游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而张某要杀害的对象,竟然是她丈夫小方。

  那么,两人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两人相识于2012年,2014年2月12日登记结婚。可婚后不久,张某就离家出走了。小方和家人四处寻找打听,才知道张某和其他男人在一起了,还把结婚时小方买给她的金手镯当掉了。

  张某提出离婚,但小方和家人开出了离婚条件“先归还6.8万元礼金”,并表示如果张某不答应,就把她关在家里。不过,经双方父母参与调解,两人最后继续过日子,张某还写下了保证书。

  就当大家以为两人会和好如初时,夫妻俩却因生活琐事矛盾升级。小方强行收走了张某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以为这样就能让张某安心和他过日子。

  张某再次提出离婚未果,于是产生了杀死丈夫的念头,并一直寻找和等待作案机会。

  去年9月2日凌晨6点半,张某趁丈夫熟睡之际,用绳子及衣服剪成的布条绑住小方的手脚,并从他身后用布条紧勒小方颈部欲将其勒死。

  惊醒的小方在生死关头显得很冷静,他答应离婚,并让张某用手机录音说自己同意离婚而且不向张某家要彩礼钱,张某这才用剪刀将其身上的绳子和布条剪断。

  之后,小方说要一起回家拿结婚证去离婚,张某同意了,小方随即骑着电瓶车带着张某到派出所报案。

  法院认为,张某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系犯罪中止;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被害人也书面表示谅解,应当减轻处罚,故作出如上判决。

标签: 结婚|离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