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乘客开门下车撞倒孕妇致其流产住院 的哥称已没钱
2015年08月04日 08:51:3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王建旸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出租车司机应先生载客停车,乘客开门下车时撞倒了骑电动车的郝先生夫妇。郝先生的妻子有两个月的身孕,被撞后自然流产,并出现了弥散性血管内凝血,需要大量治疗费用。司机应先生认为,此事应走法律程序或通过保险公司理赔。郝先生表示,妻子重病急需用钱,等不及法院判决,对方应先提供治疗费用。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昨天,郝先生拨打热线求助。

  交警:事故双方均有一定责任

  郝先生和妻子尤女士都是江西人。7月2日,他骑电动车带着怀孕的妻子经过市区牛山客运中心,这时一辆绿色的出租车驶入了非机动车道。郝先生的电动车与出租车擦身而过时,出租车内的乘客打开车门下车,车门与正在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郝先生和妻子摔倒在地,郝先生轻度擦伤,妻子腰部撞到了人行道上,腰部有淤青,下身少量出血。

  司机应先生让乘客先行离开,而后双方报警。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现场查看后,认为该出租车停车不规范,出租车司机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但郝先生违规载人,应承担次要责任。双方之间涉及的赔偿问题,应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

  被撞6天后自然流产出现严重血液疾病

  其后,郝先生带妻子尤女士去医院检查。郝先生介绍,检查后医生说尤女士没有骨折,当时宫口已闭合,有先兆性流产的症状,给妻子开了一些保胎药,随后他们就回家了。但尤女士刚回到家,就发现下身出血情况突然加重,尔后夫妻俩再次返回医院,这时医生建议尤女士选择人工流产。尤女士的流产手术预约在7月7日。

  郝先生说,在等待手术的那几天里,尤女士腹部越来越疼,到手术当天已疼得难以行走。医生见此情况,建议尤女士不要马上做人工流产手术。郝先生帮妻子转至市区另一家医院治疗。7月8日晚上,尤女士自然流产,同时出现了低烧、轻度贫血症状。第二天,尤女士出现重度贫血、持续发烧的情况。

  尤女士当前的主治医生介绍,尤女士在外伤后出现卵巢内出血、卵巢囊肿,并有发炎的症状。目前尤女士出现了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其体内血小板一直在下降,仍在发烧,手术风险比较大,需要留院观察治疗。目前,她仍未脱离危险期,后期治疗费用至少还要5万元。

  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是一种临床病理综合征,是在各种致病因素的作用下,在毛细血管、小动脉、小静脉内广泛纤维蛋白沉积和血小板聚集,形成广泛的微血栓,导致循环功能和其他内脏功能障碍,消耗性凝血病,继发性纤维蛋白溶解,产生休克、出血、栓塞、溶血等临床表现。

  郝先生说,这是他和妻子的第一个孩子,现在孩子没有保住,妻子病情也越来越重。目前他们已经花费了7万多元,而且接下来妻子的治疗费还没着落。

  治疗费用怎么办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司机应先生是本地人,今年46岁,已开了十几年出租车。应先生说,出租车是有全额保险的,事故发生后他和郝先生去保险公司办理赔偿,但根据郝先生提供的资料,保险公司认为该理赔事件不属交通事故而是医疗事故。应先生承认交警的事故认定结果,认为尤女士的流产与该事故有关。但现在尤女士出现了严重的血液疾病,这到底是交通事故还是医疗事故所致,目前还说不清楚。

  应先生说,他看到尤女士这个样子,觉得很难受。“如果是交通事故导致的,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会出我该出的钱。”他已经为郝先生先支付了1.3万元的治疗费用,目前已拿不出更多的钱。

  在此情况下,应先生建议郝先生先带着妻子去做医学鉴定,或者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郝先生表示,保险公司要在治疗结束后才能报销医疗费用,走医疗鉴定或者法律程序至少要几个月,但“我老婆的病情拖不起,在走法律程序期间我老婆的医疗费谁来管?”郝先生说,他认为无论是走法律程序还是保险理赔,对方都应该先支付妻子目前的治疗费用。

  律师告诉你

  尤女士可通过三种方式申请救济

  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薛进军律师

  侵权行为人对该行为所造成的侵害结果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侵害结果与侵权行为之间应当具有因果关系。作为尤女士来说,因交通事故导致流产并出现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症状,可以向侵权人以及保险公司要求赔偿;保险公司认为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并非交通事故导致,应当对此承担举证责任。该损害是否系交通事故所致可以通过鉴定予以确定。

  目前,针对尤女士的实际情况,建议可采取如下方式获取救济:1、事故责任方若有处理交通事故押金预存在交警部门,受害者可申请交警部门用以事故所致损害的医疗、救治;2、向温州市政府申请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尤女士因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可申请救助基金。受害人家庭特殊困难一次性经济补助费用。3、向管辖法院申请先予执行。报道中,郝先生作为交通事故受害者,且交通事故责任已明确,而保险公司或事故责任方具备支付能力,未及时救治将导致郝先生妻子的病情恶化严重影响其生活,管辖法院可以裁定被申请人先予执行。

标签: 乘客|撞到|流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