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男子拿大石头袭警 瓯海警方依法开枪制止
2015年08月04日 08:47:45 来源: 温州网 潘涌燚 项锐 瓯井轩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8月2日晚,汪某在连伤两人后,不仅没有收敛,反而继续手拿大石头攻击现场出警民警。在当场喝止、鸣枪警告无效后,民警开枪击中仍不停追打民警的汪某。

  据悉,8月2日晚10时40分许,瓯海警方接群众报警称:瓯海区郭溪街道凰桥村警务室附近有人被打伤。接报后,郭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队到达现场。当民警来到凰桥村警务室旁的诊所时,发现受害人王某某(男,45岁,安徽岳西县人)、程某某(女,42岁,安徽岳西县人)夫妇两人被人用石头打伤头部,鲜血淋淋,正在包扎。

  正当民警向受害人了解情况时,突然看见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个大石头,冲进诊所,并大声叫嚷,试图继续殴打受害人。出警民警当场喝止,责令其立刻停止违法行为,不料该歹徒非但不听劝告,反而转身袭击处警人员。

  民警边后退边喝止,但该男子始终不听劝告,并冲上去追打民警,同时大叫要与处警人员同归于尽。民警连续后退到诊所旁的空旷地带,见歹徒继续追打,拔枪并鸣枪警告。

  警告后,该歹徒仍然穷追不舍,继续向民警施暴。危急时刻,民警依法朝歹徒腿部果断开枪,击中歹徒腿部,迅速将其制服。随后,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并一起将歹徒送医院救治。经检查,该歹徒无生命危险。

  经调查,被民警制服的犯罪嫌疑人为汪某某(男,31岁,安徽岳西县人),之前多次因寻衅滋事、妨害公务被公安机关处理。当日晚上,该汪某无故用石头将王某夫妇头部砸伤,随后被赶到的民警及时制服。

  “该出手时就出手,你们好样的!”8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专程赶赴瓯海公安分局,向该局成功处置暴力袭警案的处警人员进行慰问,对一线民警敢于依法果断使用武器警械的行为高度肯定。

标签: 开枪|执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