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金丽温铁路今明调试宁波13趟高铁相应调整
这些列车停运或改站,只限于今明两天,后天起恢复 但随着年底新金丽温线运营,途经宁波的车会减少
2015年08月04日 11:24: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文 梁津铭/制图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文 梁津铭/制图)昨天从上海铁路局传来消息,新金丽温铁路进入调试阶段,今明两天(8月4日与8月5日),13趟途经宁波的高铁将停运或更改终点站,这两天出行的市民,请调整出行计划。

  预计金丽温铁路今年11月16日开始运行试验,12月20日开通运营。届时,杭州到温州又多了条快速通道。市民坐高铁经金华、丽水,到达温州,将缩短至2个小时,这比经宁波,走沿海线会更快捷。

  初步预测,到今年12月底,经宁波到温州的高铁列车,也会适量减少,改走杭宁高铁、金丽温铁路。请宁波市民做好准备,应对这种出行的变化。

  请注意——

  今明两天

  13趟途经宁波的高铁停运或更改终点站

  来自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的最新消息, 8月4日与8月5日,13趟途经宁波的高铁将停运或更改终点站。其中,8月4日福州至温州南D3110次、8月5日温州南至福州D3109次列车停运。

  另有11趟列车变更了运行区间,分别为8月4日上海虹桥至温州南G7535次、G7561次、G7525次及合肥南至温州南G7661次运行至宁波,宁波至温州南之间停运;8月4日上海虹桥至苍南G7521次运行至温州南,温州南至苍南之间停运;

  8月5日,苍南至六安G7576/7次改由温州南始发,苍南至温州南之间停运;8月5日温州南至武汉G590次、温州南至淮南东G7572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G7504次、温州南至上海虹桥G7506次、苍南至淮南东G7670次改由宁波始发,温州南(苍南)至宁波之间停运。

  记者打听到,购买了停运列车和停运区间车票的旅客,可改签或者办理全额退票。

  今后变化——

  杭州到温州多了一条快速通道

  经宁波的高铁会减少

  新金丽温铁路,全长188.8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可以提速至250公里,和经宁波南下的东南沿海客运专线甬台温段的等级一样,沿途共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祯埠、青田和温州南等9个车站。

  预计今年12月20日左右通车后,金华与温州之间日常可能开行30多对动车组,从金华坐动车到温州只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以杭州为起点,走杭长高铁,去温州、丽水、永康会更方便。

  这也意味着杭州去温州有了另外一条快速通道。经杭长高铁到金华后,走金丽温铁路,最后达到温州南站,预计全程2个多小时。这比从杭州到温州,走杭甬客专、沿海客运专线要快了许多(目前一般要3到4个小时)。

  另外,金丽温铁路更大的意义在于,从杭州出发去丽水、永康等地,基本能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这比原来要缩短约6个小时。

  新金丽温铁路一旦开通,势必会分流一部分运力。届时,经宁波南下温州,北上杭州、上海等地的列车会减少,宁波的市民也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十一”火车票可以买了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60天的规定,从今日起,旅客就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或手机客户端预订国庆长假第一天,也就是10月1日的火车票。根据以往经验,十一长假头两天,铁路会出现出行高峰,而后两天返程高峰则会到来。

  昨天,长假前一天(9月30日)的车票已开售,截至下午3点,宁波开往北京南的4趟高铁中,热门的2趟二等座车票已经售罄,而普通列车方面,Z32宁波开往武昌的直快列车硬卧车票也已售完。

  对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十一期间,宁波站开行的长途列车及高铁车票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比如宁波开往北京南、厦门北、沈阳北、深圳北、武汉(武昌)、长沙南、重庆北方向的车票。如果旅客计划前往上述方向,那么一旦确定行程要尽早购票。

标签: 宁波|铁路|温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