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国务院同意洞头撤县设区 灵昆街道将划归洞头管辖
2015年08月04日 15:57:4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今日获悉,浙江省调整温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已获国务院批复,洞头县将撤县设区。

  根据批文,撤销洞头县,设立温州市洞头区,将温州市龙湾区灵昆街道划归洞头区管辖,以原洞头县和龙湾区灵昆街道的行政区域为洞头区行政区域。洞头区人民政府驻北岙街道县前路12号。

  链接:东海明珠洞头

  洞头,位于浙南沿海,瓯江口外,是全国14个海岛县(区)之一,由168个岛屿和259座岛礁组成,故有“百岛之县”和“东海明珠”之美称。洞头渔场面积4800多平方公里,是浙江第二大渔场、“中国羊栖菜之乡”。洞头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命名的4A级旅游区、全国海钓基地,与楠溪江、雁荡山共同构成温州市“山江海旅游金三角”。

  2014年,洞头县在温州全市及各县GDP增速排名中列第一,增速达8.8%;洞头的常住人口仅8.77万,人均收入达到了6.1万,在全市仅次于龙湾区。

标签: 洞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