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连日高温 用电趋紧 杭州加强商家节能监督
2015年08月05日 05:06: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毛雪逸 张伟华)日高温,用电趋紧。8月4日,杭州市能源监察中心派员暗访了部分商场、酒店。

  “平均温度是25.8℃,平均湿度是70.9%,杭州大厦空调检查合格。”在杭州大厦商场走廊内,杭州市能源监察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对照着温度计上的数据来记录商场内空调温度与湿度的检查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温度测试的要求,在湿度大于65%的情况下,24℃是合格水平。杭州大厦控制在25.8℃,还留出了1.8℃的余量。

  7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供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28日,杭州市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1163万千瓦,突破历史最高纪录,昨天达1213.8万千瓦,再创新高,电网的压力正逐渐增大,一些新城区、老旧小区因配电网建设较弱、设备故障出现停电。7月29日,杭州市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启动杭州市有序供电A级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启动后,杭州市能源监察中心开始对各个区域进行空调用电检测,其检测范围以酒店、商场、超市、机关大楼、银行等公共区域为主。

  “目前来看,大多数单位的空调温度情况还是合格的。”能源监察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个别没达到要求的公共区域,会对其进行复测;如复测还不合格,就会采取处罚措施。

标签: 杭州|用电|商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