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想到两个儿子 住地下室的她,依然满足
昨天环卫工姜大姐昏倒了,医生说除了高温,还和她既不规律又不营养的饮食有关为攒钱供两个孩子读书,只身在杭打拼的大姐很拼很拼
2015年08月05日 07:04: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杨茜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杨茜)世界上有个24小时待命的伟大岗位——妈妈。

  昨天接到这条热线的时候,我没想过这背后的故事。

  杭州热了好多天了。昨天这个城市的高温又创了今夏的纪录。上午8点半,接到爆料说,有个环卫工大姐因高温昏倒了。

  晕倒的是45岁的姜大姐。同事和单位领导急忙将她送到了医院,初步诊断,医生说,一来是姜大姐的身体状况本就比较虚弱,二来,还是因为中暑。

  而大姐背后的故事听了让人唏嘘。

  同事:她过得很节约蛮艰苦的

  姜大姐一个月前才从河南商丘老家来到杭州,在西湖景区环卫所当环卫工。

  “可能她还没适应这个工作吧,而且,她平时过得也太过艰苦了。”同事说,姜大姐是河南人,膝下还拉扯着两个孩子。别看她外表还有些中年妇女的虚胖,但平日里,却常有同事见她吃别人剩下的东西,问她,她说,家里负担太重。

  姜大姐的两个儿子,一个已经去了外地读大学,一个还在老家上高中。日子本就紧巴巴的,又要咬牙供孩子们上学,姜大姐,不容易啊!不久前,听出门在外打工的老乡介绍,说浙江这里的工资比河南要高不少,姜大姐思来想去,鼓足了勇气,只身来到了杭州。

  地下室月租180元住得很满足

  这一个月来,姜大姐租住在马家坞的一个逼仄的地下室里,虽然空气质量不好,潮湿闷热,可月租金只要180元。相比每月3200元的工资收入,这样的开支比,让姜大姐欢天喜地的。

  “她平常上班也来得早,6点钟正式上班,经常是5点多就来了。”同事们说,姜大姐对于来杭后的第一份工作,还是挺珍惜的,总是最早来干活的那几个。

  只是应对这样高温下的大体力劳作,早饭总得吃点吧?“唉,她昨天早上,就拿着个白面馒头就豆芽。”

  她刚坐下,就昏倒了

  事实上,为了应对高温,保洁公司也将环卫工人们的工作时间作了调整,避开中午10点到下午5点的“烧烤时间”,改为早晚工作。公司里也备上了休息室,矿泉水、绿豆汤也会送到工作岗位上。

  但即便如此,这个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姜大姐和其他70个同事,负责景区北片的清扫。每天所需清扫的落叶、抛洒物就有7.8吨,几乎每人每天都要清扫100多公斤的垃圾。

  昨天早上,6点就开始清扫的姜大姐,在8点工作告一段落之前,已是满身是汗。还好,景区一带树木葱郁,姜大姐就在三台山路边,找了一处树荫坐下歇歇脚。没想到才坐下,她就昏倒了。所幸边上还有同事也在休息,第一时间发现异状,把她送到了医院。

  到昨天中午,在医院抢救室里的姜大姐依然昏迷着,她的家人,同事们依旧没有联系上。不过她的生命体征已经比较稳定,医生说,姜大姐这次昏倒,和她平时既不规律又不营养的饮食也有关系,她还需要进一步的留院观察与治疗。

  昨天傍晚,谢天谢地,姜大姐终于醒过来了。但她一直念叨着:“现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避高温时都闲着,真想找一份家政之类的兼职啊!”

  如果哪位有合适的岗位提供,请拨打钱报96068热线。

  (感谢朱先生提供线索)

标签: 母亲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