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42万!8月浙A牌摇号竞价人数反弹 这些问题或许跟你有关
2015年08月10日 18:2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截至8月8日24点,参与本期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的总数为423384。这一数据相比于上月402899的申请量,增加了20485人。
杭州12328交通热线电话每月话务量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王鹏 编辑/沈正玺) 参与浙A号牌摇号、竞价的申请人数又涨了!截至8日24时,参与8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的总数为423384。这一数据相比于上月402899的申请量,增加了20485个。

  8月申请人数超42万

  摇号中签率约为1.26%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参与8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的个人412853,企业10400,社会组织、其他组织131。这是三个月来浙A号牌申请人数首次出现增长。不过,涨幅不大,摇号率变化也不会很大。

  浙A号牌8月摇号竞价拟配置指标7336个。以摇方式配置指标5958个,其中个人指标5219个、单位指标739个;以竞价方式配置指标1378个,其中个人标1207个、单位指标171个。

  我们假设,8月412853个个人申请都通过审查,并以摇号方式获得指标,那么本月的个人摇号率约为1.26%,相当于79人抢一块车牌。

  8月指标竞价将于8月25日(星期二)举行,摇号将于8月26日(星期三)举行。

  12308每月平均接1.5万电话

  调控热点问题答案都在这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12328交通热线电话共接入小客车调控类电话46277件(其中:5月20055件,6月13473件,7月12749件),平均每月1.5万,主要以政策咨询、指标申请操作为主。下面这些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说不定也正是您所关心的。

  问:县(市)单独摇号什么时候开始摇?

  答:四县(市)单独摇号政策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公布实施,争取在四季度进行首次县(市)指标摇号。

  问:符合县(市)摇号申请人是否能两边同时摇号?

  答:可以同时参加,目前初步拟定的方法是全市与县(市)摇号错开时间分别摇号。但提出县(市)指标摇号申请后,获得杭州市小客车指标的个人,自动失去参加县(市)摇号的资格;获得县(市)指标的个人,自动失去参加杭州市小客车指标摇号的资格。

  问:建议增多县(市)摇号次数?

  答:考虑县(市)指标数量不多,若摇号次数过多则单次分配指标数量就会比较少,成本高,意义不大。经过讨论研究,目前基本按照每个配置周期(一年)进行2次配置。

  问:竞价或摇号获得的指标,能转到其他人名下吗?(比如丈夫摇到指标,可否转让给妻子?)

  答:指标不能转让。

  问:个人想退出摇号,参加竞价,该怎么操作?

  答:登陆账号后取消申请重新申请类型选择竞价。申请人申请退出增量指标配置的,应当在指标配置当月20日之前提出。每月8日之前提出的,纳入当月指标配置;每月9日之后提出的,纳入次月指标配置。

  问:获得指标后,需要做什么?

  答:获得指标配置的,申请人可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也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服务窗口领取。个人购买小客车后,凭指标证明文件和其他有关材料缴纳车辆购置税,持购置税完税证明和其他有关材料,到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车牌|摇号|限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