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苏迪罗”带来大暴雨 台州各地全力防台降灾减损
2015年08月10日 19:13:4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张维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台州日报 记者/张维)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已于8月8日在福建莆田登陆。8月9日,我市仍维持Ⅲ级响应,全力防台不松懈。

  台风天,交通方面受到一定影响。记者从台州火车站了解到,8月9日,台州站往返于福州、厦门、深圳、南昌、龙岩方向的动车及部分高铁停运,停运列车共达42趟。

  受暴雨影响,甬台温高速及台金高速多次实行了限流与进口关闭等措施。至9日晚20时35分,甬台温高速全线进口对大客车、危险品车及微型面包车实行了限流措施,台金高速杜桥到白水洋进口被关闭,其他路段恢复正常通行。台州高速交警提醒,暴雨天行车,市民须保证视野,低速慢行,防止侧滑;同时应避免超车,防止陷车。

  据监测,截至8月9日20时,全市平均雨量为43.5毫米。其中,黄岩平均雨量最高,为76.7毫米。黄岩元同溪成为全市累计雨量最大点,达到了213.5毫米。

  8月8日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再次通过视频对话要求全市各地突出重点高度关注局部地区突发性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等,关停旅游景点农家乐,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8月9日,全市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组织人员防台抗台。受“苏迪罗”影响,仙居县普降暴雨,该县于9日8时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记者从该县指了解到,从8时到20时,全县平均雨量为62.4毫米,未造成严重险情。

  “已通知供电部门尽快解决。”天台县防指总指挥戴世勇在“天台‘三防’”微信群里回复了泳溪乡关于电力问题的求助。借助即时交流工具,该县防台实现了实时的交流、讨论、汇报、信息发布等工作,根据实时情况,及时作出反馈与部署。据气象部门预测,9日晚天台县局部有100毫米以上大暴雨。该县迅速于18时30分启动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县防指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提前对里石门水库、龙溪水库进行泄洪,降低水库。危险地区的人员也提早进行了转移,避免台风对这些地区的人员造成影响。”

  黄岩西部山区的雨势较大,该区国土部门及时启动了防御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富山乡于9日上午对16名高山和路远地区的地质灾害人员进行了转移,就近安置的地质灾害人员也已作好随时转移的准备。西部其他乡镇也陆续转移地质灾害人员。

  截至9日20时30分,市防指人员表示:“目前全市没有接到有人员伤亡的信息,未发生流域性洪灾,水库有效拦蓄无事故发生,平原河网方面有3处略超警戒水位。总体来说,汛情比较平稳。”

标签: 台风|苏迪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