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石柱村交通依然中断300人被困 救援队肩背手扛送粮食
2015年08月11日 16: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停水、停电,没有吃的,道路不通,这是现在温州平阳石柱村的现状。进入石柱村救援的公羊队负责人裘盛说,灾后的石柱村情况依旧不好。
灾后的石柱村

  浙江在线平阳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停水、停电、没有吃的、道路不通,这是现在温州平阳石柱村的现状。

  “现在的石柱村,虽然没有大的降雨,也没有什么泥石流了,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缺物资。”进入石柱村救援的公羊队负责人裘盛说,灾后的石柱村情况依旧不好。

       在“苏迪罗”肆虐期间,平阳石柱村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出门转移乡亲,家人却不幸被泥石流掩埋村的干部毛信勃,就是这个村的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 

石柱村用竹排架起临时道路

  救援人员拍下悲伤的石柱村

  石柱村的位置距离吴垟乡很近,直线距离只有2公里,而吴垟正是这次台风“苏迪罗”带来八十年一遇降水的地方,台风期间24小时降水量达602.0毫米。“可想而知,石柱村下的雨,不会比吴垟少多少。”平阳县防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徒步近20公里进入石柱村的救援人员见到了灾后的石柱村,村子被泥石流冲毁了大半,到处都是房屋的残骸和四散的衣服。

  救援人员找到了村委会主任毛信勃被泥石流冲毁的房子,那里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其他家周边的房子,要么剩下残垣断壁,要么被整体冲毁,就连村子里的小路,也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

  村民们很焦虑,粮食仅够今天晚饭

  从早上徒步进入到石柱村的温州网同行处了解到,村民们现在普遍都很焦虑:村里面停水停电,手机信号也很微弱,最重要的是,余粮不多了。

  “一般家里会准备一点粮食,但不会备太多,而且村民很多都转移到安置点了,并没有把粮食带出来,现在家被冲掉了,粮食也就没有了。”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村里可以保证的,也就是今天的晚饭,明天中午的中饭到现在没有着落。”现在村子里做饭用的是大锅,大家把粮食聚集起来,做成一锅饭后再分配。

  因为自己带的干粮也不多,媒体同行们计划下午再徒步下山。“我们不能去占用村民们的口粮”。据悉,一些在外地打工的石柱村年轻人们已经自发带着一些食物步行回老家救灾,但因为不通车,能带进粮食的数量实在有限。

石柱村不少民房被泥石流冲毁

  顺溪镇镇政府已经安排了两车物资

  “我们刚刚打通了通往维新社区的路,并把一些救灾物资送进去,里面有800多灾民,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石柱村那边,道路损毁太严重了,暂时通不了车。”平阳县防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顺溪镇通往石柱村的路约有18公里,这条路约有20处塌方,有的地方路面已经塌下去大半,人通行都必须结绳而过,车子根本没法开。

  按照计划,公羊队这次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500瓶矿泉水、2500罐八宝粥、2500袋5公斤装大米、2500桶1.5升食用油、1500包饼干和500条毛巾,但现在遇到了运送的难题,

  裘盛说:“看路况,修通车至少也得十天半个月时间。”

  今天下午2点,顺溪镇镇政府已经安排了两车物资,送往石柱村。镇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送进去的物资包括了大米、食用油、青菜、八宝粥等生活必需品。

  “因为道路损毁严重,车子开不进去,我们会把车子开到距离最近的地方,再雇人肩挑进去,如果顺利的话,今晚7点就能赶到石柱村了”。

       在救援人的努力下,希望今晚石柱村的乡亲们能吃上一顿饱饭。本网也将继续关注石柱村的最新救援情况。 

石柱村到处是散落的房屋残骸

【专题】"苏迪罗"袭击浙闽沿海 浙报集团全媒体播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苏迪罗 石柱村 公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