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浙江战队闪亮登场
2015年08月11日 16:43: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茹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金茹)今天下午,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拉开帷幕。本届民族运动会是第一次在非省府城市举行,也是开幕式第一次在白天举行。

  在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会歌《爱我中华》之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依次步入运动场。

  “潮起钱江,激扬河套。15个民族、150位浙江体育健儿,将用他们‘敢创敢行、走在前列’的浙江精神,在10个激情四射的竞赛项目、5个风情多彩的表演项目中,演绎出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伴随主持人的介绍,浙江代表团的体育健儿们排着整齐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赛场。50名畲族男女还在现场表演了彩带舞蹈“龙飞凤舞”,柔情似水地彰显了浓郁的浙江特征,博得在场数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本次浙江省少数民族健儿们将参加珍珠球、蹴球、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以及稳凳、蹴石磉、畲寨嬉锅、采柿子、畲山武韵等5个表演项目。

 
 
标签: 运动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