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我在现场 权威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抗战胜利70周年 > 全部新闻 正文
胜利日大阅兵揭秘:“温州制造”将逐一亮相
2015年08月25日 08:30:2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朱斌 卓蕾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 在即将到来的胜利日大阅兵上,将有不少“温州制造”亮相。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三家温企参与承制了此次大阅兵所需的帽徽、领花、阅兵鞋、靴底等产品。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上,女兵穿的高腰女靴靴底就是由龙湾永中长城鞋底厂生产并供货。这次的胜利日大阅兵,龙湾永中长城鞋底厂(现已改名为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又接到了1800多双高腰女靴靴底的生产任务,分别由山东金猴集团和一家军需制鞋厂采购。

  资料显示,该厂是国内规模领先的鞋底生产企业,是诸多国内大型知名鞋企的“原材料指定供应商”。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这个订单是国家下达的任务,他们不以营利为目的。这些靴底是用意大利进口的真皮制作,在拉伸强度、耐磨、耐折等方面,性能都很好,每双的成本价超过100元。

  苍南金乡徽章厂也是在2009年后再度接下阅兵式的生产任务。这次金乡徽章厂要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和军乐团生产帽徽、领花等。

  金乡徽章厂负责人说,这次制造的是2014年设计的新样式,尺寸比之前的款式要大很多。其中,三军仪仗队的大、小帽徽分别适用于男、女兵。

  金乡徽章厂是在将近一年前陆续接到任务,共生产3000套,目前已经完成2000套并送至北京,另外备用的1000套也将于近日完成。除了领带夹采用纯铜制造外,其余的帽徽和领花等都是采用锌合金打底,再依次镀上光亮铜、镍、24K真金,耐磨度符合国家最高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使用锌合金,制造出来的徽章更具立体感,另外配以电镀,使得徽章更显光亮,让参加阅兵式的官兵更加精神。

  相比于上述两家温企,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可谓担任阅兵生产任务的“新兵”。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与部队合作多年,平时主要生产军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和武警总部的定点生产企业。今年7月底,“金螳螂”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的通知,要求为胜利日大阅兵制作男、女共三款样式的阅兵鞋,约7000双。

  该负责人说,这批鞋对材质的要求特别严格。上周,企业已经将这批制成的阅兵鞋运抵北京。

标签: 阅兵|温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