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看BigBang演唱会 女大学生被女高中生骗23万
2015年08月28日 06:02: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雷

   浙江在线08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沈张黎) 今天这个案子,还得从刚刚落幕的韩国组合BigBang世界巡回演唱会杭州站说起,演唱会的不少门票被炒到原价的几倍以上。

  不过在杭州某艺术院校读大学一年级的女孩武芸(化名),花了20多万,却连门票的影子都没看到。

  而骗她的同样是BigBang的狂热粉丝,家境很不错。行骗自称是为了“好玩”。

  汇了23万买演唱会票

  微信上的神秘人却消失了

  小芸是个狂热粉丝,只要能买着票,国内任何城市的BigBang演唱会,她都会风雨无阻赶到现场。

  7月中旬,小芸在微博上求购演唱会前排座位票,得到了一个神秘人的回复。看头像,是个女的,叫“秦舒舒”。对方自称是内部工作人员,什么演唱会的门票都有,跟BigBang的经纪公司关系很好。她说只帮粉丝们解决票务问题,小芸深信不疑,马上兴奋地把好消息告诉了闺蜜们。

  六七个女孩马上就转账给钱,订下了BigBang演唱会门票。

  秦舒舒一看,这些杭州姑娘这么爽快,又进一步放出消息说,Bigbang在深圳、南京、成都的几场演唱会,都能搞到特别VIP坐席的票,而且是内场第一排哦!

  当然了,票价都不一样的,几百块是看台票,内场得几千,VIP席的要上万。“感觉她说得都蛮真的,不像是骗钱。”不知不觉,小芸和闺蜜们汇过去23万元,前后不过10天时间。

  8月5日一早,小芸发现,秦舒舒已经在微信上删除了她,因为她发过去的问话还得先经过好友验证!再试试,手机也关机了。

  秦舒舒之前在微信上爱搭不理的态度,让小芸的担心成了事实。不是什么“计划改变”、不是什么“订票出现小状况”,而是被骗了。

  报案的时候,她自己都觉得荒唐:23万元,一张票都没兑现过。讲义气的小芸,对参与团购VIP票的闺蜜们承认了上当受骗,还自己拿钱把闺蜜们被骗的票钱全部赔了。

  行骗的是个女高中生

  还是个富二代

  杭州滨江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民警分析,发现该案与杭州另一地区发生的一起网络诈骗案使用的微信号是同一个,这就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过十余天的缜密侦查,警方终于发现了可疑账号并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及所在地,最终在武汉一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秦舒舒。让民警吃惊的是,秦舒舒当场就把23万拿出来退给了小芸。

  17岁的秦舒舒高中刚毕业,家中独女。父母都是武汉当地的企业家,开豪车住豪宅。

  秦舒舒的父母完全不知道女儿竟然成了诈骗犯!孩子完全不缺钱呀!她自己也是BigBang的超级粉丝,不是什么内部工作人员,更不是职业倒卖门票的黃牛!面对警察,秦舒舒的妈妈有些激动。

  倒是小秦本人极为冷静,积极配合滨江警方,从Bigbang成都演唱会现场出来、退钱、回武汉、归案,让警察都倍感意外。

  “接到我们电话时,她还挺茫然的样子,好像没有把骗走别人23万这件事当成多大一件事,更没有当成犯罪行为,或者说,23万在她心目中,似乎是个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数目。”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据后来查证,她在零花钱方面确实相当宽裕,那23万根本没动过。

  小秦是个高瘦白皙的漂亮姑娘,很会打扮。她说,她确实认识Bigbang演唱会主办方的人,本以为可以帮人弄到各种抢手票,但收了钱以后对方“不给力”,弄不到票。“票没弄到,我就懒得回她们了”,就是这么一个解释。

  “她这个说法目前根本无法查证。实际上,经调查,我们还没有发现她收了钱后有过任何去拿票的尝试。”办案民警说,“她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用同样手法骗了好几个BigBang粉丝,不过其他几起案子的案值都在万元左右。”

  情急之下,她也说过“就是骗她们玩玩”。警方表示这种说法也缺乏可信度。总之,小秦已因涉嫌诈骗,被滨江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也郑重提醒,追星无可厚非,但希望粉丝购买门票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莫迷信“内部人员”、“有门路”之类的说辞,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标签: BigBang|演唱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