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母婴市场让电商信心十足 全靠大数据"说话"
2015年08月29日 19: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易观智库上海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沈亚直言:“浙江的电商氛围很浓,包括母婴领域,而且浙江母婴产业一直以来很有名气,比如童装、童车生产等。亲子产业潜力巨大。”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妈妈如果出门在外,通过摄像头就能看到宝宝在家的状况。”今天,大华股份副总裁、华橙网络CEO梁磊介绍新开发产品“智能摄像头”时说,他通过市场大数据分析,对产品浙江母婴市场充满了信心。

  今天,浙江省第二届亲子博览会暨浙江智慧童玩节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首日客流量达4.2万人次。

  浙江母婴电商氛围浓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1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数据,我国0到4岁婴幼儿总数为7600多万。近10年来,我国每年新生婴儿数量都保持在1600万左右,并且从2010年开始呈上升趋势。

  “由于经济、社会、政策、技术等环境的发展,近几年中国母婴市场变化很大,家庭消费理念也有所升级。”在易观智库一份2014年的中国母婴垂直电商专题研究报告中,浙江在线记者发现,作为电商产业的细分领域,母婴品类的用户更加看重产品的价格、质量与服务,以及品牌这三项要素。

  浙江作为中国沿海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之一,易观智库上海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沈亚直言:“浙江的电商氛围很浓,包括母婴领域,而且浙江母婴产业一直以来很有名气,比如童装、童车生产等。亲子产业潜力巨大。”

  大华股份副总裁、华橙网络CEO梁磊带着自己的高科技产品——“智能摄像头”来参展:“妈妈如果出门在外,通过摄像头就能看到宝宝在家的状况。”他还表示,第一次参展,感觉亲博会就像一场大party。

  “我们刚进入母婴市场不久,进入市场之前,我们和母婴垂直领域的同行做过探讨,还请了第三方参与做了很多的市场数据分析,对浙江的母婴市场非常有信心。”梁磊说。

  高龄人群也关注母婴市场

  “关注大数据的核心,是希望用数据解决问题。”沈亚直言指出了大数据的用途,只有深入分析数据,才能让自己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

  “现在,越来越多母婴市场的品牌抢占移动端,亲子类的App成为母婴网站抓取新手父母的最佳利器。”沈亚表示,企业需要在社交和电商方面都下一番苦功,才能更好抓住用户,增加用户粘性。

  同时,沈亚还分享了易观智库的一项数据结论:“我们都会以为只有年轻女性才会关注母婴,其实男人和高龄人群也有不少会关注。在我们的一项调查中,关注母婴市场的男人占比17.6%,30岁以上的人群达11.4%。”

  “要对细分核心用户进行行为分析,然后制定运营与营销方案,更有利于亲子产业发展。”沈亚说。

【即时报】浙江第二届亲子博览会开幕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亲博会|电商|母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