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交警放大招 电动车七种违法情形,一律扣车
2015年09月01日 07:15: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电动车违法,一直饱受诟病——它不仅容易引发交通秩序混乱,甚至造成重大交通事故。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杭州交警针对电动车违法要放大招了,重拳治理乱象——从今天起,七类违法行为,将一律扣车。

  数据显示,2014年,杭州全市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04人死亡,占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总死亡人数的32.90%。杭州交警部门表示,电动车事故多发,跟其本身交通违法行为多也有很大关系。本报最近重点关注了工程车事故,发现事故中不少也跟电动车有关。

  据介绍,从今天起,电动车发生闯红灯、违反规定载人、骑快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同时有下列七种情形之一的,一律依法扣留车辆(见图)。

  杭州交警表示,对被扣留的电动车,他们将对当事人的身份证明,以及车辆的号牌、行驶证或合法来历证明进行核查。核实时间自车辆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提供被扣留车辆合法来历证明,补办相应手续,或者接受处理之日起计算。

  同时,对骑电动车闯红灯、违反规定载人、电动车骑快车道和电动车逆向行驶等4项违法行为从严处理。“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依法处20元罚款;“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依法处10元罚款。

  而对于灵溪隧道、庆春隧道、钱江三桥、高架快速路等重点道路上电动车在快车道骑行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将集中警力进行严查。杭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化整治力度的同时,他们还将从改善电动车通行环境的角度出发,积极完善交通设施,优化非机动车信号灯配时,严管主干道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等管理措施,加强电动车通行顺畅和安全的保障。

标签: 电动车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