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深圳于女士在日本丢的护照被两个温州人捡到了
2015年09月01日 07:34: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于女士家住深圳,今年30岁的她,曾多次去美国、加拿大自由旅行。

  今年暑假,她带5岁的女儿去日本玩,还是自由行。按照行程,她23日到大阪,24日到京都,26日乘坐城际列车回大阪,28日飞回国内。

  8月26日上午10点多,母女俩坐公交车从酒店出发,在京都的景点玩了一下,回到酒店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

  点完餐付钱时,于女士发现挂在手腕上的小包不见了。

  “这里面有我和女儿的护照、好几张银行卡信用卡,还有几万元日元和一千多人民币。”于女士说,“当时非常无助,我女儿吵着说很饿,可我只能告诉她,‘宝宝,妈妈现在没钱了,什么东西都丢了’。”

  她拜托餐馆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公交车站,等到的回复却是“没找到”。

  于女士带着女儿回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建议她报警,于是两人又去了当地警察局。此后,她还联系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但依然无消息。

  于女士说,临行前几天,家人还劝她跟团。得知丢包,国内的家人也埋怨她。好几种负面情绪同时袭来,她几乎崩溃。

  于女士在日本时,温州的高女士、张女士也带着各自女儿在日本玩。

  8月26日,坐公交车时,高女士发现右脚边有个小包,打开一看,有中国护照、人民币等。

  高女士想,如果交给当地警察,再由警察找失主,太麻烦。她和张女士决定自己联系失主。

  她们在包里找到一张于女士的名片,就尝试打电话给于女士,可惜没接通。

  随后,她们又添加于女士微信。十几分钟后,真联系上了于女士!

  “我就像丢了魂一样,一直折腾到下午2点多,仍然一无所获。”于女士回忆,这时发现微信里有人加她,问她是否丢了护照。

  “峰回路转,我真的是狂喜。”于女士说,她真是没想过,两位同胞在日本捡到她的包。

  她们约好在高岛屋商场碰面。

  因没有钱坐车,于女士带着女儿走了半个多小时到那里,取回了包。

  在于女士强烈要求下,6个人合影留念。

  28日回国后,于女士回父母老家待了几天。前天晚上,她赶回深圳,在自家小区里捡到一个手机。

  于女士说,这也许是老天给自己一个助人为乐的机会。通过手机联系人,她联系上了失主笪女士。

标签: 护照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