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阅兵式上的浙江人观后感:做好本职工作 更好地服务人民
2015年09月03日 19: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
【摘要】 阅兵式上,受检阅的老兵、部队官兵、飞行员、军乐团,观礼台上的嘉宾,都有浙江人的身影。他们纷纷感慨,今天的阅兵式看到了祖国“中国梦”、“强军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浙江基层公安民警 马长林

  浙江在线北京9月3日讯(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

  阅兵式上,受检阅的老兵、部队官兵、飞行员、军乐团,观礼台上的嘉宾,都有浙江人的身影。

  他们纷纷感慨,今天的阅兵式看到了祖国“中国梦”、“强军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高速交警周丕谦:

       “警察和军人一样,要能吃苦能战斗”

  天安门广场西侧1号观礼台,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位公安英模代表,宁波市公安局的陈怡和湖州市公安局的马长林分别坐在第三排和第八排。

  两人都是基层社区民警,他们说代表浙江公安民警到首都观礼很荣幸,心怀感恩,这也激励他们要加倍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马长林说,回去后要把马长林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的1000多名志愿者组织起来,传达和学习阅兵精神,发挥他们各行各业的优势,做好社区工作,服务好群众。

  作为全国优秀军转干部代表参加观礼的宁波高速交警周丕谦观礼一结束就要坐飞机赶回去,因为小长假是高速车流最多的时候,也是高速交警最忙的时间。他说,自己岗位不同了,但是军人的本质不能变,警察和军人一样,也是要能吃苦,能战斗。

浙江基层公安民警 陈怡

  公交司机孔胜东:

     “只要大家有需要,我愿做一辈子木头。”

  “公交车有起点终点,但做好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是杭州公交28路车司机、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看完阅兵式,孔师傅扒了几口饭,和同行的人聊了几句,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火车站,因为明天就要上班,今天下午4点47分他已经坐上了回杭州的高铁。“这两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短假了,尽管时间很紧张,但我觉得非常充实。”

  ”十多年前,我学雷锋做好事,结果被人说这是个‘木头’,但我坚持下来了。”孔师傅说,今天看到了这么多老兵的故事,看了阅兵仪式,知道有很多事还需要我去做,我决心开一辈子车,做一辈子志愿者,只要大家有需要,我愿意做一辈子的“木头”。

  劳模罗红英今天穿着一身红衣,按照她的说法,这么个喜庆的日子,国旗色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她告诉记者,来参加阅兵式,这已经“不单单是荣誉,更是压力和动力,这意味着我们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作为先进,我们有责任成为传播正能量的代表”。

劳模罗红英

       法国华侨王加清:

   ”祖国越强,我们在外面的腰杆子越硬。”

  今天观礼现场,来了300多名浙江籍华人侨胞,其中青田人139人,温州人125人。他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对他们在外做事最大的支持,反过来,他们也要身体力行,为祖国为华人做一些事。

  “祖国越强,我们在外面的腰杆子越硬”,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王加清用这句话表达他的心情,“法国很多浙商和侨胞比我还开心,临走的时候他们嘱咐我,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发给他们。”

  ”国家首次以抗战为主题举行阅兵,这对我们海外的侨胞很有教育意义,尤其是那些没有经历过多少苦难的‘侨二代’、 ‘侨三代’,让他们明白,我们的命运是和祖国连在一起的。祖国荣,我们荣。“王加清说。

  “非常激动,这是伟大祖国的历史时刻,必定将永生难忘。有祖国做后盾,我们更将身体力行,在海外团结好同胞,努力向当地主流社会发出华人的心声。”德国侨领冯定献这样说。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抗战 阅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