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出台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行为记录报告制度
2015年09月08日 18:53: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浙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对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行为实行记录、报告制度的规定》,建立防止干扰巡视的“防火墙”和“隔离带”。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唐晋伟 编辑/胡芸)近日,浙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对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行为实行记录、报告制度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建立防止干扰巡视的“防火墙”和“隔离带”,为保证巡视工作不断深入推进,防止出现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出于个人私利或者地方利益、部门利益,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为巡视组依法依规开展巡视监督提供制度保障。

  《规定》明确要求,对超越职权,要求巡视工作回避特定问题、干扰调查核实、对具体问题线索提出倾向性处理意见的;为特定对象请托说情的;要求巡视工作人员私下会见相关人员的;违反规定打探巡视信息、通风报信的;其他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妨碍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巡视的行为等5种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行为,一经发现,巡视工作人员应当立即报告巡视组长,并进行全面、如实记录,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对以组织名义向省委巡视组发文发函,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的,巡视工作人员也应立即报告、如实记录并留存相关材料。有关记录情况要在规定期限内报省委巡视办,由省委巡视办定期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如有需要立即报告。

  为保证巡视工作人员如实记录,《规定》还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明确规定巡视工作人员对插手、干预和影响巡视工作的行为不记录、不报告或者不如实记录、报告的,依照党纪政纪严肃追究失职、渎职责任;巡视组长授意不记录或不如实记录的,依纪依规追究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巡视工作|干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