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五届中国智博会开幕 3D试衣虚拟课堂全亮相
2015年09月11日 06:11: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包晓敏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包晓敏)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将在会展中心精彩启幕。昨天下午,宁波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介绍了本届智博会的活动内容及主要亮点。

  展会规格进一步提高

  阿里、腾讯、IBM都来

  本届智博会将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

  与往届相比,本次展会的规格进一步提高,前来参加的企业中不乏智慧城市各主要领域中的领军代表,像云计算领域龙头企业阿里、腾讯、IBM等。

  胡望荣介绍,参加本届智博会的企业有近300家,其中属于世界500强的就有10余家企业,另外还有50余家上市企业以及近40家软件百强企业。此外,本届智博会还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爱尔兰等国以及全国诸多地区的嘉宾和专业客商。

  智博会上还将举办以“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以及其余10个高层论坛。海内外专家们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等尖端技术和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除此之外,智博会上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决赛,为创客和投资方搭建交流和项目生成平台,打造完整的创客生态圈,助力创客与宁波本土制造业的融合。

  4个场馆,10个展区

  现场体验智能制造

  本届智博会展览面积超2万平方米,共设4大场馆,10大主题展区,标准展位共计1100个,将集中展出智慧城市最新成果和最前沿的应用。

  在智慧健康展区,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微缩迷你的云医院,如何通过互联网、手机终端实现足不出户,在家看病,领略智慧健康建设的最新成果;

  而在智慧教育展区,将展出中小学远程控制实验中心,平安校园监控分析系统,“甬上云校”空中课堂、虚拟课堂等更智能的新应用;台湾物联网展区将展出3D试衣、可穿戴设备等互动式产品,为市民带来台湾智慧生活体验;

  互联网+制造展区将展出各种机器人、智能生产线、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等智能制造产品和技术,帮助市民认识和体验工业4.0和智能制造。

  将有20多个项目现场签约

  金额超70亿元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智博会签约仪式,届时将有20多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逾70亿元,内容涉及软件与集成电路、智能可穿戴、智能制造、电子商务、“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

  据了解,前4届智博会共吸引投资金额超350亿元,共有80余个项目落户宁波,引进了中兴通讯、中软、神州数码、IBM等一批国内外知名IT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智慧健康、物联网、跨境电商、移动互联网等当前热点领域,极大地带动了我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今年的智博会上,将有60余家宁波本土企业参展,涉及智慧城市综合方案、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等诸多领域,其中全芯科技、天嘉科技、东海集团等近10家企业是首次在智博会上参展亮相,将集中为客商和市民带来信息安全、智慧水务、智慧消防等领域最新应用和产品。

标签: 博览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