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因生活琐事心生怨恨 女大学生伪造被盗现场嫁祸室友
2015年09月11日 09:22:1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胡佳晓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同住一个屋檐下,本是缘分该珍惜。可是一名在企业实习的女大学生却因为琐事,对室友心生怨恨,偷偷盗取室友财物后藏起来,还想嫁祸给对方。

  前几天,北仑霞浦一家运输企业的实习员工小晶向霞浦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放在宿舍里的笔记本电脑和钱包没有了,室友小君的一个苹果手机也不见了。

  民警在现场看到,宿舍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应该是小偷在行窃时翻找钱物造成的。然而在进一步检查时,民警觉得很多地方都“不对劲”。“我们检查后发现,门锁没被破坏,也没有用暴力进入房间的痕迹。”霞浦派出所民警说。

  警方向小晶和小君了解情况得知,两名女孩都是大学生,目前正在该企业内实习。这间女生宿舍里住了3个女孩,除了财物被偷的小晶和小君外,还有一名女孩叫小丽。可是,小丽大部分时间都不住在宿舍里,东西丢失期间她根本没出现过。

  警方随后查看了宿舍门口的监控录像,让人奇怪的是,案发前后,除了小晶和小君,根本没有第三人进出宿舍。于是,民警再次对宿舍进行了一次大搜查。结果,警方在小丽的衣柜抽屉下方,找到了被“偷”的三样东西。但小丽基本不住宿舍,且案发时也不在企业,所以没有作案时间。经过讯问,实习女大学生小君终于顶不住压力,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小君搬进宿舍没多久,她就和小丽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了争吵,两人因此交恶,小君一直对小丽心怀不满,总想伺机报复。“那一天正好小丽不在,小君就想着把小晶的笔记本电脑和钱包藏起来,然后把自己的手机也放在一起同样藏起来,伪造一个东西被偷的现场。小晶发现后报案,就能以此嫁祸到小丽身上,便达到报复目的了。”民警表示。

  幸亏此案涉案金额不大,加上小君认错态度诚恳,事后也得到了小丽的谅解。警方对小君进行批评教育后,目前小君已被保释。

标签: 嫁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