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奇葩小偷专偷空调外机上的螺丝帽 拧了68个能卖40块钱
2015年09月13日 08:02:1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朱寅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朱寅) 这起盗窃案,实在是让人无语了。你猜赃物是啥?空调外机上的密封螺丝帽。

  这东西有什么用?除了用在氟利昂通气阀上做固定,最多也只能称斤两卖了,10块钱一斤。

  可就是有小偷盯他了。前两天的一个晚上,杭州乔司街道的热闹地段宝庆街上,数十台空调外机就这样被拧了个精光。

  还好,小偷在当夜就人赃并获了。

  半夜蹲在墙角面壁思过?

  9月7日凌晨两点多,杭州乔司街道宝庆街上的商户都打烊了,就连夜宵摊也基本收光了。

  乔司派出所的夜巡队员,照例在街上巡逻。当他们路过一个拐角时,发现有个人影朝着墙壁蹲在一家店铺的空调外机附近,手上正不停地有小动作。

  大半夜的,在这里面壁思过?夜巡队员上去招呼了一声,对方也吓了一跳。这样的行迹,实在可疑。

  经询问,男子自称姓何,24岁,安徽人。说自己刚到杭州,不太识路,所以在这里等他哥哥。

  如果真是等人,怎么会面朝角落蹲着?这样的说法显然站不住脚,被点破后,男子就沉默了。

  民警先把他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到了所里,翻开男子拎着的一个行李袋,民警发现里面是一袋子的金属螺丝帽,一数竟有68个。

  而在他的另一个背包里,民警还发现了不少工具,扳手、锤子、螺丝刀、老虎钳,还有手电筒。

  一夜拧了68台空调外机

  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东西的来源,最后干脆承认,螺丝帽都是偷的。

  哪偷的?宝庆街上各商户的空调外机上。

  原来,何某所偷的螺丝帽大多来自空调外机的氟利昂通气阀,是用来固定用的。被卸下之后,短时间内不会影响空调的正常使用,时间长了就会漏气。

  而这些黄铜材质做成的螺丝帽,转卖的市场价大约也就10块钱一斤,何某忙了好一阵子偷来的螺丝帽加起来才4斤左右。

  何某不好意思地说,以前他在乔司这边的服装厂打过工,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找工作,手头也就吃紧了。因为想到金属可以卖钱,金属做的螺丝帽也能卖钱,他就想到了空调外机没什么人会注意。

  于是,当天凌晨,他沿着宝庆街一路偷了68个空调外机的螺丝帽。

  天亮之后,办案民警带着这些螺丝帽来到宝庆街挨家挨户询问店家,检查空调外机,好好折腾了一番。

  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小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