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根水管不慎被挖破 一时间北山路上“水漫金山”
2015年09月17日 05:45:2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实习生 黄飘 记者 金洁珺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今日早报实习生 黄飘 记者 金洁珺)9月16日中午12点多,热心读者周先生打进96068热线平台,称杭州北山路新新饭店附近,有人挖破了埋在地下的水管,一时间,北山路变成一条小溪流。

  记者随即赶往事发现场。原来是附近一施工单位在整修路面时,不慎挖破水管,导致水管中的水外涌,淹及路面。

  昨天中午12点多,从断桥沿着北山路往岳王庙行驶,到新新饭店门口,就会发现路面湿漉漉的,还有一股水顺着地势而下。

  逆水而上,路面积水越来越深,有的漫过脚踝。在北山街与葛岭路的岔路口,记者找到了这股水的源头。

  在一个工地门口,有一个大泥坑,坑边还停着一辆挖掘机。此时泥坑里灌满了水,外围还堆上不少沙袋,水泵接着水管在旁边持续抽着坑里的水,但水势依旧难以控制,水不停往外喷涌。

  所幸路面上三个窨井盖都已打开,将溢出的水排入窨井里,路面上的积水并没给周围来往的行人车辆造成太大的困扰。

  现场一名戴着印有“浙江建工”帽子的工作人员称,挖破水管的路面,因该路段有工程施工的缘故,所以工程车出入频繁,路面受损较为严重,之前在路面上覆盖着铁板。这几天想赶在国庆节前重新垫下路基,修理路面,没想到挖破了水管。“知道路面下有水管,但并不知水管位置这么浅,挖掘机一挖下去,水管就弄破了。”

  随后,杭州水务集团的抢修车也赶到事故现场。水务集团抢修人员说,接警后,他们急忙关闭附近的水管总闸进行抢修。不过,水管总闸这一关闭,附近的香格里拉饭店和新新饭店都停了水,周围几户居民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新新饭店的蔡经理告诉记者,因这段时间饭店正在进行内部整修,储水箱另作他用,现在平日用的都是自来水,所以这下水闸一关,饭店用水直接受影响。

  而位于施工地上方的香格里拉饭店应对则比较从容,“我们有存贮体积较大的储水箱,平时都有存水,这一时的水闸关闭对饭店的日常营运不会产生影响。”香格里拉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下午4点多,杭州市水务集团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国辉称,中午11点多,北山路62号附近确实有根300mm的水管在施工时被挖破。“所幸挖破的口子不大,再加上抢修及时,流失的水量并不多。”

  徐国辉表示,因这次的道路施工单位并没事先来水务集团办理相关安全监护手续,没有得到相关水管管线图纸,所以才会挖破管道。

  好在下午3点多,挖破的水管抢修全部结束,水管附近停水的区域恢复了供水。

  (感谢热心读者周先生报料)

标签: 水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