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杭州申办亚运成功了宁波会不会成为分会场
昨天,宁波网友为这个猜测沸腾了;目前官方没有给出正式确认消息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来畅想一下:我们可以在哪里看比赛
2015年09月17日 06:58: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竺佳)9月16日中午1点钟,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传来喜讯,杭州获得2020年亚运会举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杭州要办亚运会,毗邻的宁波也不平静了。马上就有了这样一种说法:亚运会那么多项目,除了杭州本地外,也会有一些放到相近的城市去;宁波就有可能会承办帆船、帆板及排球比赛。到时候,宁波人在家门口看亚运会可就不是梦了。

  这个消息,靠谱吗?

  其实认真说起来,这个消息源头,其实最早来自于中国奥委会正式向亚奥理事会递交的杭州代表中国举办2022年亚洲奥林匹克运动会意向书。

  眼尖的网友发现,意向书上有这样一段内容:

  根据规划和亚运会的申办要求,到2022年杭州要完成轨道交通1-7号线建设,宁波要抓紧建设完成1-4号线建设,绍兴要完成1-3号线建设,湖州要完成1-2号线建设;绍兴、宁波的比赛场馆无需新建,湖州、杭州比赛场馆正在持续推进,预计2018年前后将全部完成建设。

  杭州举办亚运会,为什么宁波、绍兴、湖州要修地铁?聪明的网友,很快有了联想:是不是因为三个城市会成为亚运会的分会场?

  这个想法可不是凭空出来的,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周边的汕尾、佛山和东莞三市就作为协办城市,承办了部分比赛项目。

  有人甚至已经分配好了三个城市的任务:宁波承办帆船、帆板及排球比赛;湖州承办公路自行车、男子足球、竞走、水球等项目比赛;绍兴承办女子足球、射击、击剑、举重等项目比赛。

  看这个计划,是不是还挺全面?

  猜想毕竟是猜想,是不是真的还得先确认过。昨天,钱江晚报记者首先联系了宁波市体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答复说,他们暂时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而在本地一个热门论坛上,有自称宁波市体育局的网友这样回答大家的疑问:

  如果杭州申办亚运会成功,宁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承办更多项目。但是目前,宁波成为亚运会分会场的消息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认证。

  记者也从宁波市轨道交通指挥部了解到,按照目前计划,不论宁波是不是分会场,到2022年,轨道交通1、2、3、4号线都已经开始运营。所以想从轨交建设上看宁波会不会成分会场,可能性不大。

  看来,一切还是未知数。

标签: 亚运会|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