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如果宁波成了亚运会分会场我们会在哪里看比赛
2015年09月17日 06:58: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宁波会不会成为亚运会分会场尚不确定,今天我们先来盘点一下:如果传言是真的,这些项目比赛可以放在在宁波哪里——

  位于宁波北仑的北仑体艺馆,拥有6500多个座位,曾是中国女排主场比赛馆。

  北仑体艺馆的优势在于:整个场馆建筑结构新,造型优美,配有齐全的赛事管理用房,优良的照明、音响设备和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周边还有配套的中国女排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基地内的训练馆内设有成力量训练、水疗室、恢复室、场内会议室、国际裁判室、医务室、储藏室、新闻工作室、新闻发布室等功能房,可以满足参赛队伍训练期间的其他需求。

  位于宁波是象山松兰山,拥有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去年挂牌为“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象山基地”,省、市,以及广东、上海、香港等地的帆板(船)队曾多次来此集训或比赛,曾经举办过全国OP帆船比赛和省帆板帆船锦标赛等赛事,去年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就在此举行。

  计划2017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宁波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可满足承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专业队训练和各种球类活动等。

  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分为“一场三馆一中心”,即综合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馆)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包含室外足球场、室外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室外网球场、室外门球场、水上休闲码头等。

  此外,富邦体育场和雅戈尔体育馆应该是宁波人心目中的标志性建筑物了。这两座相连的建筑,其中光富邦体育场就拥有3万个观众席位的标准田径场,标准灯光足球场以及电动计时计分大型电子显示屏幕等配套设施,停车位大约有400个。但考虑到它建造时间稍久,设施设备稍显不足,恐怕难以满足亚运会比赛场馆的需求。

标签: 亚运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