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快讯:宁波石化开发区一企业发生爆炸已造成一死三伤
2015年09月23日 17:17: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天13时10分左右,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在废物处置过程中一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13时10分左右,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在废物处置过程中一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据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事故发生后,该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31日,位于宁波市镇海区的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规划总投资约8000万元,占地4万多平方米。公司专业从事工业危险废弃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是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被列入宁波市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之中,是宁波市循环经济试点项目之一。

       在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对这家企业的介绍中说:公司立足于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其处理方法和手段在技术上结合中国国情,接近发达国家水平,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化工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回转窑高温焚烧设施和有机溶剂蒸馏设备,对危险废物进行安全有效处理和利用。危险废物焚烧年处理能力达3000吨/年,废有机溶剂综合回收利用年处理能力达25000吨/年,并建有污染土壤热脱附修复、包装桶清洗修复,活性碳再生业务、污水处理站等相配套项目,已形成了以物化处理为主的年综合处理能力3万余吨的规模。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爆炸 镇海石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