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小野猪凌晨到磐安县逛街 晨练市民吓了一跳
2015年09月28日 06:07: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傅颖杰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张雅男 陈春苗 周富民)9月25日凌晨4点多,磐安的陈先生早早起来了,正在河边锻炼身体,突然看见大马路上有头“大动物”在溜达。

  陈先生开始以为是条大狗,但看身子和腿又不太像,仔细一瞧,竟然是只野猪!

  陈先生担心野猪伤人,陈先生立马报了警。

  接到报警,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

  民警发现,这头野猪不大,只有50来斤,一只脚有些受伤,沿着河边城滨路往前走,再往前就到了三叉路口,抓捕难度可就大了。

  看野猪挺凶的样子,民警不敢靠得太近,一边开着警车跟在后面,一边通知另一队民警及巡特警到现场。

  最后,两辆警车将野猪堵在了路中间,但怎么抓呢?用枪吧,路上行人多起来了,也不安全。

  正当民警纳闷的时候,一名自称是野猪“主人”的男子出现了。

  男子姓孔,他说,野猪是磐安下面一个村里抓来的,在当地,野猪经常成群结队,到地里找吃的,把红薯等庄稼糟蹋得一塌糊涂,村民损失惨重,就埋了铁夹子,果然抓到一头小野猪。

  村民把活的野猪带到县城来卖,被做野味生意的孔某买了,可能绳子没绑好,最后野猪跑出来了。

  幸运的是,野猪并没有伤到人,随后孔先生自己把这头小野猪抓回去了。

  记者了解到,野猪属于浙江省一般保护动物,当野猪伤人或者毁坏农作物的时候,当地村民可以向林业部门提出申请,由后者派出有狩猎证的猎民上山猎杀。

  不过为保持生态平衡和种群稳定,老猎民一般不会将枪口对准小野猪,遵循的是“打密不打疏、打大不打小、打雄不打雌”的原则。

标签: 野猪|磐安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