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不能坐视“微商传销”做大
2015年09月28日 17:47: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份工作,做好了可以月入10万、108天买奔驰、6个月买房,而投入只要几千元,坐在家里就能创业,这样的工作您想干吗?河北严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个所谓的创业机会,就是现在非常流行、听起来也非常时尚的工种——微商。但是等到她真正加入这一行业,忙活几个月下来,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但没赚到钱,反而还亏了几千块。

  坐在家里不用上班,就可以“月入10万,100多天买豪车,半年不到就买豪宅”,这些具有强烈诱惑和刺激的字眼,恐怕很难令人抵挡。但是当你真的掏钱买货正式进入这一行业就会发现,想要赚钱远非别人说的那么容易,一不小心还会亏本。为什么别人做微商都能赚钱,自己却不赚钱反亏本呢?原因就是那些当初介绍你加入这一行业的人,为了说服你而发给你的各种截图,包括销售产品的数量,销售金额以及客户拿货的对话留言等等,基本都是伪造的。而一些微商代理人发在微博微信上各种炫耀光鲜生活的图片,也是半真半假,可信度存疑。

  然而,很多人不甘心前期投入的钱打了水漂,于是即便知道自己是被别人骗了,但是为了赚回本钱或者是为了发财,也开始按照自己当初被骗时的套路,去欺骗别人做自己的下一级代理商。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有个疑问:这种靠拉人头卖货的营销模式,和近年来国家屡屡出拳打击的传销不是一个性质吗?没错,这实际上就是一种传销,只不过是把传销的阵地从现实转移到了网络,前面加上了“微商”这个更具欺骗性的修饰词语而已。

  现实中传销的危害性大家早就见识过了,轻则害得人丢掉工作、背上巨债,还因为欺骗亲朋好友,而弄得众叛亲离;重则因为感觉上当受骗而报复上线,最终酿成血案,导致家破人亡。而目前火爆异常的“微商传销”,虽然是把阵地从现实转移到了网络,但是在性质上和危害上,和传销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那些投入巨额资金,被别人发展成为代理商的人,往往只有两种结果:一是发现上当及时收手,但前期的投入自然是打了水漂;二是为了挽回损失或发大财,继续发展下线,最终从受害者变成害人者。可一旦先前发展的下线发现自己被骗了,那么其中部分人也一样会去报复自己的上线,成为各种暴力伤害事件的隐患,同时也影响了社会稳定。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我们创新创富提供了更多机会与可能,但“微商传销”却只是打着“互联网+”的幌子行传销之实。因此我们不能坐视“微商传销”做大做强,一是需要公众多点警惕心理,不要被披上“微商”外衣的新型传销欺骗,尤其是不要被那些通过弄虚作假的手段,炫耀财富和光鲜生活的代理商所诱惑;二是需要政府完善法律法规,弥补目前对“微商传销”监管上的不足,对“微商传销”出台认定标准,规范措施,予以认定与打击等等。

来源: 市场导报  作者:  编辑: 楼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