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衢州柯城取缔38个传销窝点
2015年09月28日 17:47: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多年来的整治,非法传销活动在浙江全省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在一些地方,传销活动依然潜伏甚至还较为突出。为遏制其死灰复燃的势头,推进“无传销街道(社区)”的创建工作,近期,衢州市柯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进行了一次集中清查,一举取缔了38个传销窝点。

  《市场导报》记者获悉,此前,针对当地传销活动所带来的危害,柯城区委、区政府已高度重视,并明确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负总责,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形成严厉的高压态势,以期完全铲除传销生存土壤,彻底摧毁传销网络。当地还为此建立了问责机制,

  为了对传销活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柯城区委、区政府近期更是积极谋划,要求“细查快打、分片包干、不留死角”。由区市场监管局、公安机关、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等部门为此专门成立了联合行动组,对辖区内前期摸排出的传销窝点进行了一次联合集中清查,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序幕。

  根据此前研究制定的统一行动方案,并针对传销活动的特点和作息时间,联合执法组人员兵分六组开展了行动。

  在荷花东区某小区五楼的房间内,执法人员敲开门后发现,数名男女聚集在一起,神情紧张。在控制了现场后,执法人员查获了包括黑板、笔记本在内的一系列涉嫌传销工具。经询问,屋内人员始终支支吾吾,无法说清在屋内所从事的活动。随后,屋内人员被带至荷花派出所内询问调查。

  截止目前,本次集中清查行动,柯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取缔了传销窝点38个,解救2人,重点传销分子被立案查处(立案共8起)。遣送的传销人员400余人先被集中到当地派出所进行了集中教育,最后送到火车站规劝还乡。

  同时,对于提供传销场所的房东,执法人员进行了教育宣传。该局还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的要求责令房东停止违法行为,并发放了38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另外,执法人员还在农贸市场、小区、社村张贴了打击传销的宣传资料,并向周边群众发放了3000余份,为打击传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柯城区市场监管人员指出,通过此次集中清查,有效整治了传销活动的重点区域,驱散了一批传销顽固分子,辖区传销活动的蔓延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收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 市场导报  作者: 陈彤  编辑: 楼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