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试区获批
2015年09月30日 05:02: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曾福泉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张潘丽)日前,省政府批复嘉兴市同意设立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试验区以桐乡市乌镇镇为核心,涵盖嘉兴市域范围内若干个特色功能区,将被打造成全省信息经济发展的示范区、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

  批复称,试验区要抓住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的机遇,勇于改革创新,大力营造有利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网络基础设施,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加快网络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着力增强互联网体验、交流合作、产业集聚、示范应用、人才培养、制度创新等“六位一体”功能,发挥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批复要求,桐乡市要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优势,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乌镇核心区,着力增强互联网领域示范应用、会展体验、交流合作、教育培训、网络众筹等功能;要利用乌镇核心区的集聚效应,依托桐乡经济开发区等载体,吸引国内外互联网高端企业、要素和人才汇集,推动基于互联网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提高桐乡市在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根据批复,接下来,试验区将在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先行先试、重大项目安排、资源要素配置等方面获得支持,同时省相关部门将积极帮助试验区争创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重大项目落户。

标签: 乌镇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