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潮遇台风,威力更大警方启动观潮安保工作
2015年09月30日 06:09:20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渐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文俊)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是近年来钱江潮最大的日子。除了大潮,还有台风“杜鹃”,风吹潮势,潮随风涌,破坏力更强。为了确保观潮安全,开发区警方昨天启动了观潮安保工作。

  安保工作为期三天,从9月29日至10月1日,由民警、协警、巡防、协管员组成的保卫力量达到553名,在下沙16.9公里的沿江堤岸组成一道坚固的防线。民警们提前3个小时到岗,冒着大雨,在观潮重点区域,也就是850盘头、5号桥、1号桥、七格沙场(内有观潮入口21个、丁字坝4个、入堤口16处)、学林街石桥、九桥,进行重点保卫。

  期间交警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含电动车、自行车等)驶上江堤,并在之江东路、沿江大道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之江东路。同时对下沙往海宁方向的货运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在文海路的学源路、德胜路、银海路路口,千帆路银海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货车南向北往海宁方向通行;在德胜路乔下线路口禁止北向南的货车左转进入德胜路;在文海路德胜路禁止东向西由萧山江东大桥方向过来的货车右转进入文海北路。

  民警提醒,台风天里大家不要去江边,如果非要去看潮水,一定要对钱塘江潮水的涨落规律、习性特别是潮水的危险性有充分认识,牢记以下几点:

  1.观潮要选择安全区域和地段,注意警示标志,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不要越过防护栏到河滩、丁字坝等上面游玩。

  2.掌握自救的方法。在面临危险的情况下,不要惊惶失措,要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退,并立即向周边的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呼救。在万一落水或被潮水击打的情况下,要尽量抓住身边的固定物,防止被潮水卷走,不要为了抢救财物而失去宝贵的自救时机。

  3、涌潮到来,人切莫与其争道,避免发生人被潮水卷走的伤亡事故。要避开弯道的潮流下方,这种地方潮水蹿上来,往往躲闪不及。

  4、自觉服从公安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指挥。千万不要拥挤、推撞、哄闹,要注意照顾好妇女、老人和小孩,谨防走失、走散等情况发生;同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防止随身物品遭扒窃或丢失。

  5、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一律停放在交警指定的停车场地或不影响交通道路畅通的地方。

  6、观潮结束时,要有秩序地离开。耐心服从公安民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疏导和指挥,不要争先恐后、拥挤推搡。

标签:观潮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