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曹其镛 陈伯滔:杭州新添两位荣誉市民
2015年09月30日 09:06:55 来源: 杭州网 魏奋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的推荐,授予曹其镛、陈伯滔先生“杭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杭州市荣誉市民”,通常授予热心资助杭州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发展,捐赠资金、物资数额较大或累计数额较大的外国人、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和市外其他人士。比如,武侠小说大师查良镛(金庸)曾于2007年、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长饶宗颐曾于2013年,获此殊荣。

  曹其镛:功勋浙商、大慈善家

  曹其镛,1939年出生,祖籍宁波,香港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自2010年以来,他已对浙江捐款1.1亿元人民币,捐赠物资价值2.08亿元港币。先后在浙江大学捐赠建造了樱花林、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并出资设立了“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

  2012年,曹其镛夫妇将珍藏30多年、价值数亿元的160件(组)中国古代漆器精品,捐献给浙江省。目前他又捐资数千万元在西子湖畔建立曹其镛漆器艺术馆,供中外游客参观。

  陈伯滔:推动杭州经济、扶持文体公益

  陈伯滔,1950年出生,祖籍广东,香港华兴集团公司董事长。

  1993年底,陈伯滔在杭州成立了华策(浙江)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市先后投资了杭富公路320国道、钱江三桥、淳安县水电站和汽车、房地产等项目。1995年,他斥资200万元创立杭州市陈伯滔体育发展基金会,每年注资,奖励和培养体育运动的优秀后备人才,扶持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活动。他还积极捐款,用于救灾扶贫和希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累计超过1000万元。(都市快报)

标签: 荣誉市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