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内涝下的宁波城:居民家中进大蛇学生被救后敬少先队礼
2015年09月30日 16:23: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从昨晚开始,一场来势汹汹的大暴雨突袭宁波地区,持续的降雨造成城区积水,内涝严重。一时间,很多居民家中都进了水,市民和救援部门齐齐行动起来抵御大水。
消防战士转移被积水困住的小学生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颜杰 胡维琼 李绩 编辑/沈正玺) 从昨晚开始,一场来势汹汹的大暴雨突袭宁波地区,持续的降雨造成宁波城区积水,内涝严重。

  一时间,很多居民家中都进了水,有人家里还溜进了蛇;救援部门也齐出动,20余名学生被消防队员救出后,用敬少先队礼的方式向战士们表达敬意。

独居老太太被解救出来

  七旬老太被水围困

  在宁波鄞州区横溪镇,一名独居老太被困的消息牵动了大家的心。

  早上7点28分左右,横溪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周夹村谭地一名年逾七旬的老太太被困在家中。

  报警的是老太太的儿子,他白天在奉化上班,一时间无法赶来,独居的妈妈身边没有人能帮忙,所以求助民警将其母亲救出来。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到达周夹村谭地后,营救人员发现水已没过膝盖,只能徒步淌水过去。老太太居住的房子后地势较低已被水包围,老太太自己是无法出来了。

  于是,民警淌水进入屋内,将老太太搀扶到门口,让一个身材高大的协警将老太太背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背到安全地带。

专业人员从马桶里拉出一条大蛇

  居民家中溜进大蛇

  在石碶街道,张先生(化名)慌慌张张地拨打报警电话,他在电话里说,家里进了一条大蛇。

  张先生住在石碶社区行春东路47号一楼,早上大水没进了他家中。上厕所时,张先生突然发现马桶里有一坨肉乎乎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大蛇。

  石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刻派出了一名专业抓蛇人员前往。这名专业人员很快从马桶中拉出了这条大蛇,蛇长有1米多,有成年男子手臂粗细。

  据警方判断,很可能是大水将附近花丛中的蛇冲进了居民家中。

  蛇被抓走后,张先生心中的石头才终于落了地。

被转移学生以少先队礼向消防官兵致谢

  20余名小学生被救后敬少先队礼致敬消防战士

  11点30分左右,宁波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求助,位于江北区的宁波至诚学校有学生被积水围困。江北区消防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2艘皮划艇、15名消防官兵赶赴学校。

  至诚学校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15年一贯制学校,有1800多名学生。今天正好是学校放假学生离校的时间。

  由于所处位置地势较低,经过一夜的急降雨,学校已经大面积积水,最深处达到成年人大腿位置。消防官兵到达学校时,还有20余名家长没有赶到的小学生被围困。

  消防官兵当即使用携带的皮划艇,蹚水进入校区,转移被困学生。

  “消防叔叔来啦,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啦!”看到消防官兵拖着皮划艇赶到,20几名小朋友齐声欢呼。

  “小朋友们别急,叔叔来带你们出去。”江北消防中队副中队长王储安慰道,“来,抱着叔叔,注意安全。”

  一个、两个、三个……

  一趟、两趟、三趟……

  王副队长带着消防兄弟们蹚着浑不见底的脏水,一批批地转移着小朋友们,直到最后一名小朋友安全上岸,才收拾器材装备,赶往下一个需要救助的地方。

  “谢谢消防叔叔!”懂事的小朋友连声道谢,其中两名少先队员还以队礼向消防官兵致敬。

【专题】全力防御台风“杜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宁波|内涝|大雨|杜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