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志愿者:杭州最美的身影
2015年10月10日 07:41: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魏志阳

浙江自然博物馆,来自中国计量学院光电专业大二学生倪思伟同学耐心、幽默地为小朋友讲解“陨石的重量”。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魏志阳 )“十一”黄金周,在杭州的车站码头、大街小巷以及西湖景区等地,处处都可以看到身穿红色马甲、面带微笑的志愿者身影,他们用热情的服务和真挚的笑容,为杭州塑造了一张最美的面孔。

  杭州火车东站出口处人潮涌动,在“贴心城管”志愿服务“微笑站”前,不断有游客来咨询:“阿姨,地铁往哪边走?”“请问取票窗口在哪里?”“卫生间在哪里?”面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这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阿姨——68岁的莫丽娟,一直微笑着一一解答。莫丽娟已退休多年,她平时爱运动,之前都是和社区老人一起打太极拳,这两年她加入了杭州志愿者队伍。国庆假期7天里,她每天上午10时到岗,晚上7时离岗。莫丽娟说:“火车东站是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是外地游客进入杭州的第一站,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西湖怎么走?我就告诉他们乘坐地铁是最方便的,在哪里可以乘坐,在哪站下车。”莫丽娟耐心的服务、爽朗的笑声感染着每一位外来游客和咨询者。

  顶着绵绵细雨,穿过熙熙攘攘人群,在西湖断桥边,郑淑娟手举导引牌,用她那一句句清脆甜美的声音提醒游客“断桥请靠右边走”。郑淑娟是杭州师范大学大一新生,她早晨6时多就和同学从余杭赶到断桥集合,8时钟准时“上岗”。她说:“做西湖的志愿者,面对雨中西湖的美景,服务游客也是一种幸福。”

  国庆长假期间,杭州共有近3万人次参加了共100余项内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用微笑和行动为杭城增光添彩。

68岁的莫丽娟为旅客指路时总是笑容满面。

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73岁周静芬用抹布把公共自行车上的雨水擦干。

在雨中,杭州师范大学新生郑淑娟手举导引牌,在断桥上一站就是几小时。

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在杭州博物馆为海外游客提供免费英文讲解服务。 (杭州博物馆供图)

标签: 志愿者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