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14日作客本网 畅聊亚运福利
2015年10月13日 10:53: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10月14日上午10点30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将作客浙江在线演播室。孙光明将与全国网友面对面讲述杭州(浙江)与亚运会的缘起,以及亚运会将会给市民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编辑/沈正玺) 钱江潮涌、满城欢歌,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花落杭州,对于浙江和杭州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亚运周期内,我们身边的城市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不少网友会问,家门口的健身场所、运动设施会不会增加?西湖边跑步的人会不会越来越多?自己喜欢的球队与明星有没有可能来浙江打比赛?

  明天(10月14日)上午10点30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将作客浙江在线演播室。作为杭州申办亚运会的亲历者,同时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总规划师,孙光明将与全国网友面对面讲述杭州(浙江)与亚运会的缘起,以及亚运会将会给市民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

  申办成功只是第一步

  杭州作为浙江省的省会城市,是浙江省的体育强市、产业强市,目前拥有浙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黄龙体育中心及各高校体育场馆。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奥体中心也将于2017年交付使用,它包括8万人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棒垒球中心、曲棍球场、小球中心和室内田径中心等,能举办全国性、洲际性、世界性的体育赛事。

  浙江省目前拥有国家级运动休闲示范区1个,省级运动休闲基地5个,体育健身连锁企业763个,体育培训机构232个,体育赛事和经纪公司149个。2013年,浙江省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05.74亿元,约占全国总产出的10%,居全国第四,创造增加值为321.76亿元。

  “现在取得申办权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浙江省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孙光明曾在采访中表示,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举办一届大型的综合运动会,涉及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体育场馆运行、交通规划等等很多方面的事情,是一项系统而庞大的工程。

  “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的举办权,将是杭州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浙江省体育局将调动全省体育资源支持杭州。”

孙光明在申亚现场

  体育产业将迎10年黄金期

  在国家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背景下,杭州申办亚运会的成功,对于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激发群众体育热情,刺激体育制造业、运动服饰、健身器材产业等方面都有推动作用。

  “体育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兴产业。亚运会来到浙江,是浙江体育产业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

  在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做现场陈述的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做出如上表述。到2025年,浙江体育产业规模超5000亿,在GDP中的比重达到1.6%。亚运会的成功承办,可望让这个目标提前实现或超额完成。

  孙光明表示,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举办,对于每一个浙江的体育人都是莫大的鼓励,这不仅会大大推动浙江的经济发展,而且能向全世界展示浙江的风采。

  “这些国际大赛可为杭州带来一股前所未有的运动热潮,对于推动体育产业、全民健身毫无疑问是一个绝佳的契机。”

  10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孙光明将与网友畅聊亚运会从申办到未来展望的点滴故事,浙江在线将全程直播此次访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