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好网民传递正能量 浙江省“第六届网络文化活动季”获好评
2015年10月13日 15: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从7月到9月,“同做好网民·共建好家园”、“好家风”、“天天正能量点赞中国人”等一系列网络文化主题活动,让浙江的网络刮起了清新的“旋风”。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近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网络文化活动季”落下帷幕。从7月到9月,“同做好网民·共建好家园”、“好家风”、“天天正能量点赞中国人”等一系列网络文化主题活动,让浙江的网络刮起了清新的“旋风”。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全省各地各部门各网站根据活动总体安排,精心策划内容健康、形式活泼、有序互动的活动方案,吸引网民上传了大量优秀作品,网络上呈现百花齐放的热闹场面。

  由省文明办、省网信办主办,浙江文明网等承办的“好家风”建设活动吸引了300余万户家庭参与,立训立规100万余户。

  由省网信办指导,省卫计委、浙江在线主办的“浙里寻爱点赞天使”网络志愿者评选活动,累计点击近百万,相关微信阅读数80余万,点赞投票参与人次22万。

  由绍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网聚你我爱在水城”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汇聚爱心公益力量,打造绍兴本地的网络爱心微公益矩阵,累计吸引超过200万网民点击参与。

  特别是参加中央网信办组织的“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中,我省在激烈的竞争中有5篇作品入围,入围作品数量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名列前茅。新华网刊文对我省围绕活动主题,指导全省网站、论坛、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起推选“四有”好网民典型人物、动人故事的网络主题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央网信办对我省网络文化活动季各项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并对组织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各地各部门之间注重加强协作,并与各网站联动,浙江在线、新蓝网、浙江法治在线、19楼、腾讯大浙网、阿里巴巴、青少年宫在线、浙江作家网、东方热线、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网、湖州文化网等20余家省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积极申报活动并承办相关活动项目,共同形成浓厚氛围,保持了活动热度和网民关注度,让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联网上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推动了浙江的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正能量|网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