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5天猫双11定下全球化主题 主战场移师北京
2015年10月13日 17:14: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浙商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 黄云灵) “2015年是阿里全球化元年,今年的双11,我们会做出三大改变:主战场从杭州转移到北京;联合湖南卫视在11月10日推出晚会为双11预热;以及第一次决定全球化成为今年以及未来双11的主题。”

  13日下午,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马云、蔡崇信、张勇与来自英、美、法等39国的使节出席了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会,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以一口流利英语讲述了天猫双11的由来及今年双11的“阿里战略”。

  从天猫国际、支付宝到去啊阿里的全球化野心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高质量国际化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有研究报告认为,到2020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进口市场。也因此,成立16年来,阿里巴巴将全球化战略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并规全球化业务在未来将贡献阿里巴巴40%收入。

  对此,张勇认为,阿里巴巴作为平台打开了连接世界的大门,未来阿里的梦想是“服务20亿消费者”、让“阿里成为全球基建”。那么,如何通过双11实现其国际化战略?

  实际上,阿里在全球化的布局已初见形态。自2014年第一次全面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双11至今,天猫国际已先后引进了美国Costco等全球九大超市、三星集团旗下新罗免税店等世界免税店集团以及皇马、拜仁等多商业形态的世界知名品牌。另外阿里巴巴集团整合旗下天猫、天猫国际、支付宝、菜鸟、去啊多个业务板块,与韩国、美国、英国等全球十二个国家达成合作,开启十二国国家馆,并将在跨境进出口、跨境支付、跨境物流、出境游等展开全方位持续深入合作。

  而今年双11,据介绍,今年“全球买”主打全球最低价、全球包邮包税,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领衔,最大化保证国内消费者的进口商品购买体验。

  “全球卖”则以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法国、以色列等重点国家和地区为主,领衔“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全球整体成交。“全球卖”主打的双11折扣商品数量将达到5000万,有近5000家国内商家参与。

  除了“全球买、全球卖”这场全球狂欢消费之外,天猫国际会联合银泰百货四家门店与主要海外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实时互动。速卖通则在俄罗斯、西班牙、英国举办当地买家参与线下狂欢活动,其中西班牙有巴萨、皇马出席的西甲联赛也会有全球化双11狂欢节元素出现,华为专门为双11全球卖的手机生产线也将对外曝光,全球买家可全程看到一部中国智造手机的制造全过程。

  “阿里巴巴是一个大门,让全世界的名牌产品进入中国,但消费者还想买更多的东西,想更好地与世界连接,想随时随地,这是消费者想要的,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以前我们评价自己是基于我们多少改变了中国,今后,我们将给予我们改变了多少世界。”张勇称。

  “双11春晚”携手芒果台4小时全球直播吸睛

  作为消费者的节日,今年双11做出一项重大创新,将打造一场属于全球消费者的“双11春晚”。

  天猫将与湖南卫视联手推出天猫“2015双11狂欢夜”,著名导演冯小刚担任晚会总导演,4小时全球互动直播,全球消费者将在晚会倒计时中共同迎接2015年双11零点的到来。

  “天猫狂欢夜”将是一次通过多屏互动、重构“消费+娱乐模式”的新尝试,融综艺内容、明星游戏、移动购物于一体,全球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实现边看边玩边买,通过多场景互动,共同参与到这场狂欢中来。

  通过“双11春晚”,消费者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极致互动体验,与众多明星一起共享娱乐盛宴。从目前拟定的明星名单看,其阵容之豪华,较之春晚毫不逊色,其中,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已经率先确认加盟,将在“双11春晚”奉献出自己的电视首秀。此外,晚会组委会还将陆续公布国内外多位一线明星加盟的消息。

  不少网友猜测,许多明星们都有在天猫开出自己的星店,为了给自己的天猫店推广,很有可能参加双11晚会。主持界的蔡康永、杜海涛、吴昕,音乐界的周杰伦、TFBOYS、邓紫棋、薛之谦,演艺界的郑恺、孙俪、徐峥、刘嘉玲、赵薇都成为大家猜想的大热门,而2014年天猫合作过的明星超过100多位,包括贝克汉姆、杨幂、陈奕迅、Angelababy、成龙、李连杰等明星,所以2015年双11晚会很可能堪比春晚。

  晚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猫双11正在成为全球消费者的节日,因此在邀请明星方面也会更考虑国际化因素,力争把“双11春晚”办成全球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娱乐盛典。

标签: 双11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